改编剧比原著好看 主角“正常”接地气

中国新人林一(左起)、邢菲、郑英辰和唐晓天主演《致我们暖暖的小时光》。(互联网)
中国新人林一(左起)、邢菲、郑英辰和唐晓天主演《致我们暖暖的小时光》。(互联网)

字体大小:

致我们暖暖的小时光

e乐(新电信Ch11/501)每逢星期一至四 晚上10.00

中国青春爱情网络剧《致我们暖暖的小时光》改编自赵乾乾的同名小说,由邢菲、林一、唐晓天和郑英辰等新人主演,此剧是前年网络剧《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的姐妹篇。

《小时光》反偶像剧套路,跳出第二男主角是“暖男”、第二女主角是“心机女”的设定,不洒狗血,没有反派,以清新脱俗取胜。

口碑超过《小美好》

《小美好》作为小清新的校园剧风靡一时,捧红男女主角胡一天、沈月,新剧《小时光》的口碑不但超过《小美好》,还超越原著小说。原著中,男女主角经常吵架,还安插前女友、第二女主角割腕等狗血情节,改编成剧更精简温暖,贴近生活,主角都是“正常人”,原著书迷感慨:“太反常规了,算是少数剧比书好看的作品。”

《小时光》讲述司徒末(邢菲饰)大学毕业在即,面临未来前途的迷茫懵懂,物理系高材生顾未易(林一饰)误打误撞跟她“同居”一个屋檐下,相处中互相了解和鼓励,在啼笑皆非中找到人生方向,收获甜甜的爱情。

《小时光》中“学霸男神”和“元气少女”的组合不算新鲜,但在一般偶像剧,学霸的人设高冷,女主角花痴暗恋,还有个暖到让观众心疼的第二男主角当“备胎”,但《小时光》的女主角没有对男主角一见钟情,而是专情于青梅竹马的第二男主角;物理系学霸虽然高冷,实则是大暖男。第二男主角傅沛(唐晓天饰)是富二代“篮球校草”,第二女主角王珊(郑英辰饰)是女主角闺蜜,坚韧的友情始终经得起考验。

好好学习,快乐恋爱

没有反派或矛盾、误会、陷害或复仇等狗血剧情,故事如何推进?剧中几名主角不走虐心嘶吼路线,好好学习,快乐恋爱,《小时光》在豆瓣取得7.9评分,证明观众也买单。

男女主角“来电”之后频频撒糖,却烟火气十足,做饭、生病、洗床单、听相声等细节,十分接地气。

此剧没有反派,最不讨喜的角色是傅沛,玩暧昧,不想承担责任,性格幼稚无厘头,但剧情也交代了他懦弱的原因。

林一演学霸压力大

《小时光》红到泰国去,邢菲、林一两主角在剧集播出不久,就飞曼谷举办盛大的粉丝见面会。林一在当地受访时说,没想到《小时光》会如此受欢迎,到泰国才体会到此剧有多红。

20岁的林一念大一时,被经纪人发掘并签约唐人影视,成为韩东君、古力娜扎和金晨的同门师弟。此剧是他第一部戏剧作品,打开知名度,人气不输凭《小美好》爆红的胡一天。

林一坦言接演时有压力,“角色对当时的我是比较成熟的,进组之后做了很多准备。”由于他饰演的顾未易是物理天才,备戏时特地买物理参考书来看,笑说:“在补习功课时才感觉到,哇!原来学霸的生活是这样的!真的,学霸不好当。”剧中的物理学术语台词,对他而言是一大挑战。

十八岁的瞬间 At Eighteen(首播)

Hub都会台(星和Ch111/825)每逢星期一二 晚上10.00

主演:邕圣佑、金香起、申承浩。青春剧。故事围绕着孤独的18岁少年崔俊宇(邕圣佑饰),转校后努力习惯新环境,学习与其他同学相处。

贤妻 The Wife

Fox Movies(星和Ch622,新电信Ch414) 晚上9.00

Glenn Close饰演的女主角琼是文学家(Jonathan Pryce饰)的妻子,牺牲自己的梦想、才华、野心,花费40年的时间辅助丈夫。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的婚姻到了破碎的临界点,在丈夫领取诺贝尔文学奖前一夜,她发现丈夫职业生涯的秘密。

七个世界,一个星球 Seven Worlds, One Planet

BBC Earth(星和Ch407) 晚上9.00

几百万年前,地壳被撕裂拉扯成为七大洲——每一块都有不同的气候、地形和独特的动物生态。从南美洲五彩斑斓的自然乐园到非洲的灼人高温,节目轮流展示每一块大洲的真实样貌,并揭露它的特性如何形塑生态。观众将会惊叹于出人意料的有趣故事和美不胜收的奇异风景,并对壮观的野生物种肃然起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