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黑帮流氓 赵震雄:原来笑这么难

赵震雄在《完美男人》里扮演面恶心善的黑帮流氓,靠听音乐投入角色。(邵氏提供)
赵震雄在《完美男人》里扮演面恶心善的黑帮流氓,靠听音乐投入角色。(邵氏提供)

字体大小:

韩国演员赵震雄在电影《完美男人》(Man of Men)里扮演黑帮流氓“英基”,面恶心善,性格随性,有点吊儿郎当。

赵震雄告诉联合早报:“这个角色重点是‘如何兴奋起来’。第一次知道笑是这么辛苦的。其实我本身就是一个不怎么兴奋得起来的人,所以就每天一直听Bruno Mars(布鲁诺马斯)的‘Uptown Funk’从中获得能量。因此,从进片场到拍摄最后的镜头,我会在手机播放音乐,渐渐变成了一种习惯。”他指出,角色“英基”和我的个性截然不同,“但拍摄时依附于‘英基’,感觉很痛快,我认为这就是他的魅力。”

《完美男人》顾名思义是一部男人戏,他与扮演绝症病人“章秀”的薛景求斗戏。故事讲述英基急需要钱,章秀便要求他协助完成他死前的“愿望清单”,报酬是可以获得他的保险金。

20191105_showbiz_manofmen_Large.jpg
赵震雄(左)与偶像薛景求首次搭档。(邵氏提供)

两男一来一往火花四溅。他透露,薛景求是他的偶像和榜样,“能和他在一起演戏感到很荣幸。在纳骨堂里有场戏,是英基背着章秀站起来看他家人的照片,当时薛景求在我耳边流下了眼泪,那一刻我感到非常激动。”

片名从导演瘫痪经历应运而生

此片是韩国导演龙秀的处女作。导演曾于2000年因意外导致身体无法动弹,当时的经历,让《完美男人》片名应运而生。

已经痊愈的他说:“出事后,右边的身体都麻痹了,暂时坐轮椅过生活。就这样,往返医院和家里的生活持续了一年多。通过这样的经历,这个片名似乎应运而生。

与其说是对‘完美无缺’的赞美,不如说是我们给予生活的鼓励和安慰。我想说一句‘现在这一瞬间很完美’。曾经有过连拿一把饭勺都很困难的时候,却好像亲身体验到了生活的价值。我努力把这个想法融入电影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