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推出11部新剧 无线靠四部续集吃糊?

《踩过界2》中王浩信、张振朗和蔡思贝再度合作,唯独缺了李佳芯。(TVBI提供)
《踩过界2》中王浩信、张振朗和蔡思贝再度合作,唯独缺了李佳芯。(TVBI提供)

字体大小:

日前,TVB公布了2020年的11部新剧,包括《伙计办大事》、《那些我爱过的人》、《降魔的2.0》、《踩过界2》、《唐人街》、《黄金有罪》、《大酱园》、《反黑路人甲》、《杀手》、《法证先锋4》和《使徒行者3》,当中有4部竟是续集,像《降魔的2.0》、《踩过界2》《法证先锋4》和《使徒行者3》,由于它们的上集不但有好口碑,也有好收视,再加上这些剧集的结尾留下好多伏线,例如《使徒2》大结局,马国明秒闪登场;在《降魔的》到了大结局还有许多事情没有交代,似乎透露续集的先机;与中国爱奇艺合作的《踩过界》,结尾李佳芯饰演的“Never”生死未卜,也疑为续集留伏线。

2020fa_zheng_xian_feng_iv_Medium.jpg
由汤洛雯取代黄心颖,《法证先锋4》观众反应如何? (TVBI提供)

再来,年前的《城寨英雄》不但让陈展鹏和胡定欣赢得视帝和视后,王君馨的精彩表现,让大家刮目相看,伍允龙、刘佩玥这对CP也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因此,再度动用原班人马拍摄的《唐人街》,这些都让人自觉认为TVB欲借着这些剧集的余威,乘胜追击,以续集出击抢收视。

2020jiang_mo_de_2_Medium.jpg
《降魔的2.0》是否会像上集一样受欢迎? (TVBI提供)

针对TVB是否想靠续集吃糊?

该台国际业务部总监李德基接受《新明日报》访问时不认同这样的说法,他表示:“上述的几部剧在播出的时候都深受观众欢迎,因应要求电视台才会添食拍摄。”

mar_2016_Medium.jpg
香港无线电视台国际业务部总监李德基。(互联网)

他接着说,这些续集大部分的内容都是自创及有拍续集的空间和条件,并非胡乱拍摄,有很多角色和演员都重新加入和塑造,希望给观众带来新鲜感。

李德基说,一部剧的收视和口碑并非电视台所能掌控,所以,TVB的制作组每年都很用心去制作每一部剧集,当然希望都有好的收视和口碑。“我们的制作团队非常专业,明年的新剧每部都有特色,希望观众会喜欢。”
《使徒行者3》

备受瞩目

离开数年,林峰终回巢拍摄《使徒行者3》,备受瞩目。

bao_seedlin_feng_hui_gui_dan_ding_jie_que_yin_dang_qi_wu_fa_pai_she_wei_mian_jiao_ren_gan_dao_shao_liao_dian_wei_dao_.__Medium.jpg
“ 爆seed”林峰回归,但“钉姐”却因档期无法拍摄。(互联网)

11部新剧,网民纷纷表示“爆Seed”林峰回娘家拍摄的《使徒行者3》,最值得期待。

在《使徒行者》第一季中佘诗曼(饰演丁小嘉,也叫钉姐)与林峰之间的合作让观众欢呼,但两人先后离开TVB,因此无法在《使徒2》再度登场,于是观众们期待他们在第三季再度CP,可惜当林峰决定回巢拍摄,佘诗曼却因档期无法加入。不过,制作组却找来近年力捧的花旦蔡思贝加入,她和林峰是否能擦出火花?

另,《踩过界》中李佳芯饰演的“Never”生死未卜,让观众期待她在续集出现与王浩信结缘,可是,在《踩2》的预告片却不见李佳芯,疑似她前阵子的在社媒的言论而遭飞出局,制作组找来另一花旦张曦文取代,效果如何?值得期待。

tlh_1616_Medium.jpg
李佳芯《踩过界2》“消失”。(陈来福摄)

多剧被抽否认与社运有关

TVB今年抽出好几部以警察题材有关剧集,被疑因连月来的社会运动有关。

根据资料,这些与警察题材有关的剧集包括《师奶特工》《机场特警》和《飞虎雷霆极战》,其中与中国优酷合作的《飞虎》则先在优酷网播映。

对于这些剧集被抽,李德基否认与社运有关,他说:“主要是编排上的调整,这是是常有的事,而且不可能一部接一部播放警匪剧,而社运出现的因素只是时间问题,与它无关。”

至于《飞虎》抢先在优酷网播出,李德基表示这完全是应买家要求和市场取向有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