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的你》叫好叫座 曾志伟庆幸没把儿留身边

曾志伟(左起)、曾宝仪与曾国祥都是娱乐圈人。(互联网) 
曾志伟(左起)、曾宝仪与曾国祥都是娱乐圈人。(互联网) 

字体大小:

(综合讯)截至11月7日,由曾国祥所导的《少年的你》票房突破12.57亿人民币(约2.44亿新元),豆瓣评分高达8.4,是近年来最成功,也是讨论度最高的校园电影。

香港资深曾志伟被问到怎么看儿子曾国祥的成功,他笑言,儿子有今天的成就,就是因为不像自己。曾志伟说:“他有今天的成就,就是因为他没有我的影子。我不能放他在我身边,所以我把他交给陈可辛,把曾宝仪交给张小燕,别人去带他们比较好。”

作为曾志伟的儿子,曾国祥的导演之路最初顶着父亲的光环,然而随着《七月与安生》的周冬雨与马思纯在第53届金马奖双双夺影后,声誉逐步确立起来,而《少年的你》则进一步彰显了曾国祥的实力。

20191109_showbiz-zeng-02_Medium.jpg
《少年的你》由周冬雨(左)和易烊千玺挑大梁。(互联网)

曾国祥谈到与父亲的关系:“我跟我爸是很有默契的。我不希望别人觉得我是在靠我爸,他更不希望别人用这个态度看他儿子,所以很长时间里面我们分得很开,除了家庭生活以外的部分,我们在要求彼此一定要分清。”

曾国祥透露自己的剧组生活是从场记开始,然后是第二副导演,接下来做编剧……“从最低门槛开始做起”。大学毕业后去陈可辛的公司“打杂”,学习到电影的制作全程,后来才有了执导《七月与安生》的机会。

《少年的你》原著被疑抄袭

电影火红,争议也多,不少网友指出《少年的你》原著《少年的你如此美丽》抄袭日本小说《白夜行》。对此,原著作者玖月晞否认抄袭,她说:“从某种程度上说,关于人性、关于爱的一切,关于伟大与渺小、高尚与卑劣、大爱与仇恨的思考,都是共通的,也是人类永恒的话题……我的作品中或许有着共通的思考,但没有任何抄袭融梗。”

《少年的你》前天(11月7日)本地推出,开画当天卖出好成绩2万3000元,片商透露发行22个拷贝:“有信心这片能继续受到观众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