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子韬演热血少年 武打戏干净利落

字体大小:

热血少年

可在互联网观看

中国青春年代传奇剧《热血少年》正在热播,该剧由《香蜜沉沉烬如霜》《青云志》的导演朱锐斌执导筒,当红偶像黄子韬和张雪迎主演。

该剧以上世纪20年代风云诡谲的上海为背景,讲述少年吴乾与贺红衣不畏艰险,抵抗洋人与军阀的励志故事。

黄子韬饰演的孤儿吴乾在街头市井长大,练就一副好身手,为人机敏果敢,嫉恶如仇。黄子韬受访时强调这次的角色跟以往不同,谈到是否为剧中的多场打斗戏做准备,他坦白回应:“没有,我都是现打现套。”

虽然没有先做准备,但粉丝仍大赞有武术底子的黄子韬,剧中的武打动作到位且干净利落,感情戏也能将观众带入情绪中,显见黄子韬努力摆脱偶像包袱。

总制片人白一骢受访时透露,最早定下的主演就是黄子韬,剧本筹备阶段,黄子韬就已参与,包括主角的名字“吴乾”也是他取的,“因为主人公一大特点就是没有钱,黄子韬说那索性就叫吴乾。”

不少网友认为吴乾“痞痞的不着调”性格和黄子韬本人相似度很高,认为他以本色出演。总编剧汤祈岑却指出吴乾这个角色更加复杂,“吴乾背后的隐忍和牺牲,和黄子韬本人的经历相差挺多的。虽然前几集吴乾痞痞的,吊儿郎当地干着一些坑蒙拐骗的事,但他将有思想成长和革命意识崛起的过程,故事后半段,他成长得非常迅速。”前期吴乾只顾自己能吃饱穿暖,后来受女主角影响成为维护民族大义的热血少年。

张雪迎接戏首重突破

汤祈岑也强调《热血》不以爱情戏作为包装,男女主角并没有被爱情冲昏了头,关系更像“革命同志”。

女主角贺红衣在张雪迎的诠释下颇具“女侠”风范,她在巾帼不让须眉的背后,隐藏着女性的传统和柔软。

张雪迎在《热血》挑战了许多武打戏,她透露,剧中多场动作戏是真打实战,虽然先前没有拍打戏亲自上阵的经验,但喜欢挑战的她考虑是否接演时,不去想难不难,而是考虑能不能有新突破,她说:“兴趣才是最好的老师,越是感兴趣的,才越能做好它。”

黄少祺、黄子韬成忘年交

《热血》不乏如黄少祺、王劲松等实力派演员精湛的演出。台湾男星黄少祺饰演的钱白铁一角,亦正亦邪,表面温润如玉,实则是心思诡秘的军阀。诠释这个心思极其复杂的人物,对于曾塑造过刘伯温、赖布衣等无数智者形象的黄少祺而言,可以说是游刃有余。

黄少祺拍摄过程中对戏最多的是黄子韬,他说与第一次合作的黄子韬非常愉快,拍摄前知道他是高人气演员,相处后发现黄子韬热情活泼,随性直率又十分有礼貌。黄子韬拍摄时有专属厨师随行,黄少祺说:“他时常邀请我到他的大型露营车聊天吃饭,我们相差20几岁竟然什么都能聊,聊运动聊交友聊拍戏,很像忘年之交。”

命运与愤怒 Fate And Furies

Hub娱家戏剧台(星和Ch855)周一至五 下午5.45

由朱相昱、李珉廷、苏怡贤、李己雨主演的韩剧,讲述交织着命运般的爱情和凄切的愤怒的四名男女故事,是现实性强烈的传统浪漫剧。

午餐吃什么

8频道 晚上8.00

两名实力唱将董姿彦和陈瑞彪到女皇镇邻里咖啡店的煮炒摊,这里的镇店之宝有哪些?两嘉宾最近在忙什么呢?接着跟随名嘴王禄江和名模沈琳宸到中峇鲁,爱吃辣的沈琳宸推荐一家地道川菜馆,除了招牌料理辣子鸡、回锅肉,还有什么美食呢?

怪兽与葛林戴华德的罪行 Fantastic Beasts: The Crimes Of Grindelwald

HBO(星和Ch601,新电信Ch420) 晚上9.00

延续“Fantastic Beasts and Where to Find Them”的故事,黑巫师Grindelwald被捕后成功逃脱,他重新召集拥护者,也积极寻找法力强大的Credence。

邓布利多教授找来他信任的前学生Newt Scamander协助擒拿Grindelwald,一场跨国的行动就此展开。

我家宝贝大冒险2

GEM(星和Ch814,新电信Ch519) 晚上8.00

节目安排孩子独自完成跑腿任务,在率真的探险行动中,发现他们与世界的有趣互动。

第五名乘客 The 5th Passenger

FAM(星和Ch625,新电信Ch408) 晚上10.00

未来的人类踏上外太空移民的星际之路。一艘航天飞船遭遇空难毁灭,逃生舱只剩下呆呆傻傻的夏娃米勒中尉(Marina Sirtis饰)。已怀孕的米勒被提取记忆,从中得知在灾难中她和富兰克林船长、多默、汤姆森、李共五人登上逃生舱。米勒遭受其他人的羞辱,但她仍竭力求生,舱里究竟发生什么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