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丝集资16万挺新片 胡歌退款:赢要光彩

胡歌和桂纶镁演出新片《南方车站的聚会》。(互联网)
胡歌和桂纶镁演出新片《南方车站的聚会》。(互联网)

字体大小:

(北京讯)胡歌主演的电影《南方车站的聚会》今年(2019年)5月入围康城影展主竞赛单元,之后宣布中国定档12月6日上画。为了帮胡歌的新电影,观影团在7月开启了集资应援活动。

捐款原本将用于在中国多个大中型城市开展包场,部分预售场次赠票,以及制作相关应援材料。胡歌的粉丝在数小时就筹集84万8500人民币(约16万新元)。

但胡歌观影团上星期突然发文表示将退还筹款,因为这样的行为违背了胡歌鼓励理智追星的初衷。

随后胡歌在微博回应称,自己对粉丝应援的态度不认同也不支持。他认为演技好不好,作品行不行,都由他自己负责和承担,他写道:“我们永远要有温度,更要有风骨,演技好不好作品行不行,我自己负责,自己承担,赢要光彩,输不丢人。”

胡歌还说:“不希望用特殊的方式来制造盛世假象,胡椒(粉丝昵称)对我的心意和感情是无法、也不能用金钱来衡量的,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我希望我们能够更加长远地,健康地走下去。”

话题登热搜 网友:正确引导

“胡歌不支持粉丝集资应援”的话题登上了热搜,很多网友支持胡歌的做法,认为“这才是明星应该有的正确引导。”

但也有网友认为集资是粉丝对偶像表达爱的自愿举动,行为本身无可厚非,而粉丝期盼了四个月,突然被偶像泼了一盆凉水,让粉丝难以接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