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片女主角心有千千结

郑有美(右)与孔刘《82年生的金智英》演夫妻。
郑有美(右)与孔刘《82年生的金智英》演夫妻。

字体大小:

82年生的金智英 Kim Ji Young, Born 1982(PG)

娱乐性★★★☆/艺术性★ ★

故事:30多岁的金智英(郑有美饰)为了养育女儿而放弃工作,虽然智英相信自己满足于当家庭主妇,但丈夫大贤(孔刘饰)发现她似乎已变成另一个人,决定找心理医生帮太太。

短评:《82》改编自韩国畅销同名小说,探讨韩国女性在家庭与职场受到的限制与不公待遇。郑有美不费吹灰之力诠释心有千千结的妇女,孔刘不躲“活尸”,更有魅力,两人继《熔炉》《尸杀列车》后三度合作,有火花。


20191114_showbiz_movie1_Large.jpg
向佐在《我的拳王男友》演拥有梦想的拳手。

我的拳王男友 Chasing Dream(PG13)

娱乐性★★☆/艺术性★

故事:拳手鲁虎(向佐饰)与举牌女郎杜小鹃(王可如饰)都欠了一身债,两人在格斗场邂逅后互依靠。还清欠债的鲁虎选择不再打拳,但他过后发现拳击是生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决定再战;小鹃也来到歌唱大赛的决战舞台。梦想,令两人距离再次拉近。

短评:名导杜琪峰每拍一部艺术风格电影,就拍一部商业片。我不是很欣赏杜导的这部商业片,男主角向佐的动作身手虽不俗,但缺乏银幕魅力。《我》可贵的是追逐梦想并互相扶持的精神,男女主角的相处不失幽默,但影片应剪得更紧凑。


20191114_showbiz_movie2_Large.jpg
李淳(右)在《陪你很久很久》饰演的九饼,从小暗恋好友。

陪你很久很久 Stand By Me(PG13)

娱乐性★★/艺术性☆

故事:青春,就是要谈一场会痛的恋爱!憨直的九饼从小暗恋薄荷,两人一路相伴,始终维持“好朋友”的关系。上了大学后,九饼看着薄荷即将被追走,他要如何守住伊人,为自己的青春奋力一搏?

短评:取材自中国作家宋小君小说《领跑员》,用领跑员比拟爱情的“备胎”人物,概念不错,但故事松散,不够新颖。

名导李安之子李淳首度挑大梁当男一,表现还算称职。他在片中牺牲色相,引领男同学们上演裸奔戏,表达单恋者的热血精神,但这段戏真有必要吗?其他演员包括邵雨薇、“北一女神”蔡瑞雪和宋柏纬等。


20191114_showbiz_movie3_Large.jpg
柳岩(左)、董成鹏主演《受益人》。

受益人 My Dear Liar(PG13)

期待指数★★☆

故事:代驾司机吴海为替6岁儿子筹钱治病,在好友怂恿下,花言巧语骗网络女主播岳淼淼跟自己结婚,并签下巨额保单……轻松喜剧,由年轻导演申奥执导,董成鹏和柳岩主演。


我的教练我们的菜 The Shiny Shrimps(R21)

期待指数★★★

故事:金牌奥运游泳选手马提斯即将退休,他在电视上讲错话,被罚担任“闪亮活虾”男同志水球队的教练,协助他们进入在克罗地亚举行的同志运动赛。马提斯发现这些队员们很难搞,他有很多问题待解决。《我》由法国同志水球队故事改编,在法国的票房不俗。


20191114_showbiz_movie4_Large.jpg
克里斯汀(左起)、埃拉与娜奥米主演《霹雳天使》。

霹雳天使 Charlie's Angels(PG13)

期待指数★★★

故事:Kristen Stewart(克里斯汀斯图尔特)、Naomi Scott(娜奥米史考特)和Ella Balinska(埃拉巴林丝卡)饰演新一代火辣美女特工,霸气组队强势打击危险势力。《霹》是《霹雳娇娃》的重启版,由好莱坞美娇娘Elizabeth Banks(伊丽莎白班克斯)执导,片中不乏高空跳伞与狂野飙车等惊险场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