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凌风儿葛兆恩大陆拍剧事业有成

葛兆恩陪着高凌风各地演出之后,才渐渐对表演产生兴趣。(图/受访者提供)
葛兆恩陪着高凌风各地演出之后,才渐渐对表演产生兴趣。(图/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为演艺事业默默耕耘,高凌风22岁独子葛兆恩今年进军大陆有成,戏剧作品包括《长安十二时辰》《陪你到世界之巅》,认为“星二代”、“靠爸”标签一直不存在:“他们甚至不知道我的父亲是谁!”

台湾艺人“宝弟”葛兆恩小时候的志向不是当艺人,热衷于棒球的他想当职业选手,直到后期陪着高凌风各地演出之后,他才渐渐对表演产生兴趣。22岁的葛兆恩接受《联合晚报》电邮访问时说:“毕竟我父亲是一个歌手,他是一个表演者,他很希望儿子能在娱乐圈发展。”一直为演艺事业默默耕耘的他,今年进军大陆有成,戏剧作品包括《长安十二时辰》《陪你到世界之巅》。

20191117_showbiz-gao-06_Small.jpg
葛兆恩认为,爸爸高凌风已经离世五年,若一直活在他的光环之下,自己不会有所成长和进步。(互联网)

葛兆恩在超夯剧《长安》中饰演皇子“永王”,由于是古装扮相,许多观众并没有在第一时间认出他来。

会否认为此剧有助于他撕掉“星二代”标签?他说:“我觉得星二代这个标签对我来说一直都不存在,标签都是别人给的。”

他表示,很多观众凭永王一角认识了他,“他们甚至不知道我的父亲是谁,很多都是年轻人,年轻的观众。”

多年以来被贴上“星二代”、“靠爸”的标签,葛兆恩没把这些放在心上,认为父亲已经离世五年,若一直活在他的光环之下,自己不会有所成长和进步。

“‘靠爸’、‘星二代’也不是什么不好的词汇,我和爸爸是关系非常好的,也从来不觉得这是负面的事情,他把我带进这个圈子,我就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好,这个是最重要的。”

20191117_showbiz-gao-03_Medium.jpg
葛兆恩在大陆超夯剧《长安》中饰演皇子“永王”。(图/受访者提供)

为拍《长安》自学骑马

在《长安》中,永王和太子有不小的政权角力,葛兆恩透露,当时剧组为这两个角色甄选演员,他获邀去试试看,“虽然我的外形本来和历史中的永王是不符合的,但他们希望在剧中的永王长相是和我符合的。”他跟导演沟通了几次,用心试戏,包括自学骑马,最后争取角色。他说:“(我)也算是做足了功课才接到这样的角色。”

《长安》是他拍摄的首部大陆剧,他表示,最大的挑战是台词:“第一我有口音,这个需要长期训练的,不能一下子改掉。拍摄期间给自己的要求是一次都不要忘词,我也可以很自信地说做到了这一点”。

从同剧的资深大陆演员雷佳音、韩童生身上,他学到很多表演方面的东西,没戏份时也会到现场看前辈拍戏。

他说:“因为我在演戏里面算是新人,每次看他们做一个眼神或者动作,我都能有所收获。”

20191117_showbiz-gao-04_Medium.jpg
 葛兆恩(右)今年播出的另一部作品是大陆剧《陪你到世界之巅》,剧中与男主角王一博有对手戏。(互联网)

坚持要把大学念完

兼顾念大学与演艺事业,葛兆恩:以课业为主。

据悉,葛兆恩在台湾就读黎明技术学院表演艺术系,目前念大四,他坚持一定会大学毕业,达成父母对他的期待。

由于边念书边工作,他坦言时间分配上确实不容易,但会以课业为主,大学毕业之后好好经营事业。

虽然今年推出的主要是戏剧作品,但他透露会往音乐上面多发展,预计下个月出单曲,也预告明年除了戏剧会有更多音乐方面的作品。

当年他以歌手身份出道,首张单曲《冬天里的第二把火》由周杰伦作曲,近年更多的却是戏剧作品。谈到未来的演艺重心,他说:“其实也不算是真的歌手,因为我喜欢表演嘛,签了公司之后开始发展戏剧。我个人还是很喜欢音乐,可能会往歌手的发展方面多一点,但有适合我的戏,我也会去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