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解海外同龄艺人能谈情说爱 陈传之:我只能演爸?

陈传之在《剃头》中的“爸爸”造型。(受访者提供)
陈传之在《剃头》中的“爸爸”造型。(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为何刘天王、郭天王一把年纪了还能在戏里谈情说爱,我就只能演“爸爸”?陈传之笑说:“是不是有点可惜?”

本地资深艺人陈传之最近刚在马来西亚拍完两部剧集,一部是在吉隆坡拍摄的《爱……没有距离》,和刘子绚搭戏,扮演她的上司——霸道总裁。另一部则是在怡保取景的新传媒5频道的13集英文剧《剃头刀》,剧中扮演女主角高艺(Koe Yeet)的爸爸。

陈传之日前受访时透露,《剃头刀》虽是英文剧,但只有他的角色在戏里是华文名,叫阿爸。“片场全世界人都叫我阿爸,因为戏里名字真的叫阿爸啊。”

他直言已经忘了从何时开始,就一直演爸爸的角色。“可能到了这样的年纪,就是这样的角色来找你吧。”

chen_5_Medium.jpg
陈传之:“我只能演爸?”(受访者提供)

如果有机会选择的话,会想演什么角色?会去演谈情说爱的角色吗?“这样的角色,有一点勉强了。”不过他话锋一转,“郑各评老吗?陈之财老吗?我们都一般上下,50多岁,看起来不老。”

他反问记者:“有没人想过,在港台和我们年纪差不多的,都没演爸爸的角色。你看,刘德华、郭富城多演警察。”

他继续说:“有点可惜,不是吗?”

不过他也认为不能和天王比,毕竟港台和本地的戏剧市场不一样。 

是因为有阿哥小生如黄俊雄等,把谈情说爱的角色抢光了?“这是一个敏感的问题,不好说,和电视台有关。”

chen_2_Medium.jpg
陈传之:“我只能演爸?”(受访者提供)

演戏15年才开窍

专职做保险经纪的陈传之最近几年对媒体说,戏瘾犯了,开始出来接戏。他表示如果有人找他拍戏,会一直拍下去。

他向记者透露一个小秘密,就是演了20多年戏,演了15年才喜欢拍戏,是因为有些开窍了。

“我入行时还很年轻,人生经验不多,拍戏的时候多靠想象去揣摩角色。比如喜怒容易,哀乐就比较难,因为少经历哀乐。”

他说到了这把年纪,已经积累很多人生经验,拍起戏来比较顺手了,不再完全靠想象去扮演角色。他打了比方:“以前演完一个角色,会说‘Maybe like that’,现在是“I think like that。”

不过他对“开窍”用词很谨慎,“这两个字有点敏感,你这样说,人家会说你以前不会拍戏,现在会了,就很厉害吗?我的师弟陈汉玮都没说自己开窍,怎么轮到我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