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雨》演医生 黄嫊方感谢陈哲艺挖掘可能性

黄嫊方坦承拍《热带雨》压力大。
黄嫊方坦承拍《热带雨》压力大。

字体大小:

演完电影《热带雨》,本地艺人黄嫊方还是不清楚如何达到导演陈哲艺的要求。

黄嫊方近年来频频参与本地电影,前阵子才拍完恐怖片《开夜车》,本月28日上映的《热带雨》,她也在片中演出妇产科医生,协助好友阿玲(杨雁雁饰)受孕。

黄嫊方在《热》的戏份不少,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她幽默说:“拍了很多次,有时候我觉得自己很不错,但导演一直不满意。最后他满意的那一次,说实在的,我不清楚如何达到他的要求。”

她透露彩排的地方不是真正拍摄的地方:“场地不同,拍摄时的场地好小,除了记台词,也要注意镜头摆放的位置。”她说因为是一镜到底的拍摄,让她捏把冷汗。她说:“试镜时,我就知道《热带雨》的对白不能改。以前拍梁志强的作品以搞笑为主,这次拍《热带雨》是搞feel(感觉),很不容易。”

黄嫊方出身《才华》选秀,中间虽有一段时间没演戏,但过去也累积了不少演戏经验,她坦承:“《热带雨》是我拍得最有压力的一部作品。”

还敢与陈哲艺合作吗?她说:“当然敢啊,我想进步。《热带雨》让我了解自己还有未发掘的可能性。”

谈到与杨雁雁在《热》演的对手戏,她说:“我们在《播音人》合作过,私下也是朋友。我与她合作没压力。”

为孩子不演鬼或妓女

黄嫊方与圈外丈夫育有15岁、13岁和8岁的孩子,她说老公没限制她拍戏的尺度,不过孩子会限制:“尤其是13岁的次子,如果拍戏有接吻镜头,他会极力反对,认为我不能对不起他们的爸爸。”

20191119_showbiz_wetseason_Large.jpg
黄嫊方(右一)接戏要顾虑三个孩子的感受。(互联网)

黄嫊方在电影《开夜车》饰演私召车司机,有撞鬼的情节。她打趣说为了拍《开》也和孩子们谈了很久:“如果我演鬼就不行,我的孩子会觉得太恐怖了。他们不看鬼片。”

黄嫊方是关心孩子身心发展的妈妈,她说:“如果演出一些太恐怖或太暴露的戏,孩子在学校被同学戏弄,也不太好。所以我很佩服白薇秀在‘Last Madame’的床戏演出。”

黄嫊方在英语剧“Last Madame”演“妈姐”,她搞笑透露自己在这部以妓院为背景的电视剧中不能露肉,不能接吻,只能演妈姐。另外,戏约不断的她也将参演《攻星计》《都市狂想》等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