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耀栋明年赴中国拍《延禧》导演新剧

本地演员张耀栋签了一家中国经纪公司。(受访者提供)
本地演员张耀栋签了一家中国经纪公司。(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演员张耀栋签了一家中国经纪公司,他接受《联合晚报》访问透露,明年将到中国拍一部古装剧,导演是《延禧攻略》的温德光。他说:“我上个月(10月)刚从北京回来,跟导演见了面吃了饭。”对于剧情、其他演员、自己的角色等细节,他说因为该剧还在筹备阶段,所以暂时无法说太多。

这将是张耀栋第一次演古装剧,他说:“很兴奋,很期待,因为是新鲜的体验。”

张耀栋说,离开新传媒之后,他一直在找中国经纪公司,坦言要找到合适的合作对象不容易。终于签了一家公司,是否意味着接下来会将工作主力放在中国?他说:“还是会本地和中国两边兼顾。中国市场是大,但其实我们东南亚市场也不小。而且中国市场变化太大太快,淘汰率也大,要扎根不容易。”

除了这部中国古装剧,张耀栋明年年初也会接拍新传媒的方言剧。记者问他会用什么方言演出,他笑说:“广东话,我只会说广东话。”

20191119_showbiz-zhang-02_Medium.jpg
张耀栋在《天空渐渐亮》的表现深得好评。(新传媒)

《天空渐渐亮》演技获赞

张耀栋在本地剧《天空渐渐亮》的演出获得观众好评,观众纷纷留言赞他“演得非常好,真的让人感动”,“很入戏”,“发挥自如”。张耀栋说他有看到这些评语,也有朋友拍下传给他。“当然很开心。其实不管是好的或坏的评语,我都接受,如果有批评,我会改进。”他也很满意自己这次的演出。

张耀栋今年演了两次爸爸,除了《天空渐渐亮》,还有早前的《我的左邻右里》。 有观众赞他虽然单身,却将老公和爸爸的角色演得精彩,对此,他说:“我身边有很多结了婚有小孩的朋友,我就观察他们。”

他在《我的左邻右里》饰演单亲爸爸,与女儿相依为命,他说:“我也有一些单亲家庭长大的朋友,所以能体会单亲家长的压力,还有孩子的烦恼。也可能随着年龄增长,我对人事物也比较敏感了。”

20191119_showbiz-zhang-03_Medium.jpg
张耀栋在《天空渐渐亮》里有一个儿子。(新传媒)

送礼给小演员拉近距离

接连两部剧和小演员合作,张耀栋说:“本来担心跟小演员演戏有难度,如果年纪太小,对戏的感悟性就没有那么好,此外还要注意他们的情绪。但我这两次合作的小演员都很成熟,所以观众喜欢我的演出,也要归功他们,毕竟父女或父子的感情戏,不是我一个人的表演。”

他在开拍前会和剧中孩子多沟通,培养感情。他分享在《我的左邻右里》是非常疼爱女儿的父亲,会抱抱女儿亲亲她,他担心小女生会尴尬,就送了她一些小礼物,拉近关系。

在《天空渐渐亮》,他有一个儿子,他说和男生比较容易相处。“大家就像Brother,玩在一块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