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雁雁穿爆炸幸运色赴金马 陈哲艺:太太交代莫乱讲话

《热带雨》导演陈哲艺(右起)、演员杨雁雁、许家乐与杨世彬昨天在记者会亮相。
《热带雨》导演陈哲艺(右起)、演员杨雁雁、许家乐与杨世彬昨天在记者会亮相。

字体大小:

本地电影《热带雨》明晚将在台湾金马奖竞赛,入围的导演陈哲艺、演员杨世彬、杨雁雁与许家乐昨天在本地五星级酒店出席电影记者会,四人被问到得奖第一个想通知的人,陈哲艺说:“不用通知我太太,她会看直播。”顿了顿他打趣说,太太已叫他不要乱讲话。原来,陈太太最近读到媒体的报道,发现丈夫对媒体说了太多“私人问题”而生他的气。至于什么私人问题,陈哲艺没有多透露。

陈哲艺:想带孩子出席

谈到会否带幸运物赴金马,陈哲艺说没有,但补充:“我最想带我的孩子。”他说离家为电影做宣传,很想念小孩。《热》入围本届金马六奖,包括最佳原著剧本、杨雁雁的最佳女主角、最佳导演、最佳剧情长片等。陈哲艺说自己没期待金马:“我反而希望演员拿,因为演这部戏,他们被我折磨得很惨。”他认为杨雁雁拿奖的机会有一半,也说她的表演有突破:“我的私心是希望杨老师拿,他71岁了,表演也特别。”他说台湾方面看过《热》的人,还以为他找了真的瘫痪者演出。

将与《幻土》的本地导演杨修华硬碰“最佳原著剧本奖”,陈哲艺说:“都是新加坡片,我也希望他能得奖。”

杨雁雁:得奖会通知女儿

杨雁雁说得奖会通知女儿,谈到自己的影后胜算则说:“五分之一。”新马观众关注她与马国演员李心洁的影后之战,她说:“很棒。”她也说会穿上自己的幸运颜色:“很爆炸的颜色。”

杨世彬片中饰演杨雁雁的中风家翁,他说:“没想过幸运物,能进入《热带雨》剧组,我是幸运的。”他说陈哲艺可能没有留意舞台剧不认识他,不过他当年看了《爸妈不在家》,就很喜欢,没想到有机会合作。

谈到他与许家乐将在最佳男配角的竞争,他说如果许家乐胜出,也是团队的成就。他表明《热》团队凝聚力强,他拍摄此片时有种谈恋爱的感觉。

许家乐很开心能再次走上金马红地毯,他说第一次走时是因为《爸》:“当时还小,这次我比较成熟了。”他也说父母会一起去金马颁奖典礼,他若得奖会第一时间告诉姐姐和妹妹,一起分享快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