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覆乖仔形象 向云儿陈一熙演"恐怖分子"

陈一熙在 《内颤》中演恐 怖分子。(照片由新传媒戏剧组提供)
陈一熙在 《内颤》中演恐 怖分子。(照片由新传媒戏剧组提供)

字体大小:

向云爱子陈一熙(原名凞)一直以来都是温文尔雅的邻家男孩,不过在新剧《内颤(Terror Within)》中,他将颠覆“乖仔”形象,出演内心黑暗的“恐怖分子”。

陈一熙接受《新明日报》访问时表示,这是出道以来最大的挑战:“角色属于反社会人格,对世界不满很悲观,有心理上的疾病。压抑太久后爆发,最后杀人、砍人,伤害很多无辜的人。”

剧组怎么会选择外型乖巧的你?他笑答:“刚开始收到剧本,我也很讶异。后来我想可能就是因为我看起来最不像恐怖分子吧!”他补充说:“开拍前,我参考了在台北捷运发生的杀人案,发现罪犯看起来就是我们身边的平凡人,但没人知道他的内心是如此扭曲。”

他坦言一开始有些抗拒:“之前在《我的万里挑一》中演‘小米’很开心,大家看了也很喜欢。这次角色反差太大,担心大家会讨厌我。”

但他在看了电影《小丑》受到启发,他说:“这些坏人的背后都有个故事,我希望通过这部剧,提醒大家多关心一下周围的人,与他们多交流,帮助他们避免产生偏激想法;还有希望提醒大家暗网(Dark Web)很危险,让有不良意识的人能交流犯罪活动,产生更加极端的作为。”

目前《内颤》已杀青,这部剧由5频道与8频道一起制作,陈一熙“双声道”出演中英两个版本。

压力大发高烧

《内颤》最重头的一场,就是陈一熙在东海岸发动恐怖袭击的场面。陈一熙透露《内颤》监制郑各评在拍大场面时最担心下雨:“他在场地周围放了很多辣椒和蒜头,真的很有用!那几天都没有下雨。”

陈一熙坦言当时最担心伤到其他演员:“因为我当时已进入角色。发生恐袭时,除了和几位主演对戏,我还要在很多群众演员中间乱砍、乱割,很担心力度拿捏不当,会伤到他们。”

谈到如何进入角色,陈一熙表示:“相信每个人心中都有比较忧郁、阴暗的角落,拍摄期间我需要把自己的阴暗面挖出来。”

拍完大场面后,他因戏份沉重加上天气炎热而病倒了:“天气很热,我可能水喝得不够,加上心理上耗损很大,回家后发烧38度。”爸妈有没有心疼?他说:“可能会吧,但演戏就是这样,他们能理解。”爸妈有给什么建议吗?他说:“他们有说这样的角色,要演得内敛些。”

将到菲律宾为“东运会” 做现场报道

陈一熙透露下个月他将前往菲律宾,为区域体育盛事“东南亚运动会”做现场报道,他说:“应该会在社交媒体为本地网友做直播报道,也会介绍当地的美食、文化,会以英文主持。”考虑当主持人?他笑说:“我现在这个阶段,应该什么都尝试一下。”至于最喜欢的体育项目,他说:“是跆拳道,因为从小开始就有练,但最近因背部有些受伤所以只能暂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