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中港台艺人撑场 金鸡奖星光闪赢金马

(左图)昨晚金鸡奖影帝后由《地久天长》的王景春和咏梅夺得,两人之前凭该片拿下柏林影帝及影后。(右图)惠英红(左)与任达华同是好戏之人。
(左图)昨晚金鸡奖影帝后由《地久天长》的王景春和咏梅夺得,两人之前凭该片拿下柏林影帝及影后。(右图)惠英红(左)与任达华同是好戏之人。

字体大小:

(综合讯)金鸡奖星光闪赢金马!任达华、惠英红、刘若英、明道等600位中港台艺人撑场,中国电影《地久天长》王景春踢走徐峥称帝、咏梅击败周冬雨封后。

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暨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闭幕式昨晚于福建厦门举办,与第56届台湾金马奖同一天举行,金马奖被中国大陆杯葛,红地毯星光暗淡;相反金鸡百花的红地毯星光闪耀,有600位中、港红星亮相,不少台湾艺人也现身支持。昨晚金鸡奖影帝后由《地久天长》的王景春和咏梅夺得,两人之前凭该片拿下柏林影帝及影后。《地久天长》还获颁“最佳编剧”,共夺3奖成大赢家。“最佳故事片”是《流浪地球》,林超贤则凭《红海行动》夺“最佳导演”。

昨晚金鸡奖共颁发19个奖项,影帝大热为今年柏林电影节的“最佳男主角银熊奖”王景春,他遇上金马影帝徐峥(《我不是药神》)、涂们(《老兽》)及劲敌段奕宏等,最终脱颖而出称帝。

出炉的46岁影帝王景春领奖时说:“没想到柏林又重演了。”不忘感谢评委会主席陈凯歌,因他6年前夺东京国际电影节影帝时,陈凯歌担任评委会主席,直言希望有机会演出陈凯歌的电影。他之后受访说今次得奖比柏林更激动,能拿到金鸡奖是他梦寐以求的目标。

影后方面,赛前被视为大热的柏林影后咏梅,与金马影后周冬雨(《后来的我们》)力争,其他入围女星包括马伊琍、白百何、姚晨及赵小莉。

宣布赛果前,主持人邓超在台上被问到谁是他心中“最佳女主角”?他即笑言是老婆孙俪,还来个隔空拥抱,大晒恩爱。

49岁的咏梅大热封后她表示一直想自己跟电影是什么缘分,幸运地在49岁这年遇到《地》这么好的剧本、导演和团队。

胡歌和霍建华颁发“最佳女配角”给《送我上青云》的56岁吴玉芳,“最佳男配角”则由《古田军号》的54岁王志飞夺得。

此外,姚晨的老公曹郁凭《妖猫传》赢得最佳摄影,姚晨发文恭喜,并借陈凯歌的题字祝贺。

大咖震撼走秀

大陆金鸡奖今年与金马奖撞期,较劲意味浓厚,中、港、台超过600位艺人震撼走秀,典礼由黄渤、邓超搭档女艺人蓝羽主持,开场黄渤自嘲之所以能执主持棒,主要原因两人皆未获提名。自大陆影人宣布今年不参加金马奖后,金鸡奖典礼前夕,官方也宣布今年起,金鸡奖举办从每两年改为一年一次,成为本届话题,演员们纷纷表示:“开心,这样入围得奖机会变多了。”

今年金鸡奖入围名单多数为去年获金马奖提名的旧片,重叠性极高,到场大咖云集,但多数坐在台下当捧场,自红毯到典礼结束长达6小时。

金鸡奖阵容星光云集,张艺谋、陈凯歌、成龙、陈道明、李冰冰、吴京、黄渤、邓超、孙俪、黄晓明、胡歌、杨幂、刘诗诗、迪丽热巴、周冬雨等出席。不少台湾艺人是座上宾,林心如、苏有朋、彭于晏、邱泽、王大陆等,表演节目黄轩、周冬雨演唱《岁月》、欧阳娜娜、王源分别担任大提琴、钢琴演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