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在金鸡奖被拱上C位 刘德华、古天乐忙到缺席

字体大小:

(厦门讯)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23日晚于福建厦门举办,与第56届台湾金马奖同时举行,金马奖因为被中国大陆杯葛,红地毯星光暗淡;相反金鸡百花的红地毯星光闪耀,有600名中港台红星亮相支持。

之前有报道指,五家香港电影公司包括寰亚电影、寰宇电影、星皓电影、英皇电影和美亚娱乐公司为保住中国大陆市场,拍摄的《扫毒2》《使徒行者2》《追龙2》等片都撤销报名今年的金马奖。另外,香港导演杜琪峰也被报道无奈低头,9月份辞去金马评审团主席一职,他的电影《我的拳王男友》过后才获准于大陆上映。

前天双“金”强碰,杜琪峰的动向格外引人注意,但他继上周四(21日)在香港出席出席“Festival de Cannes Film Week”活动之后,连日来就不再公开露面。

近年电影产量高的港星古天乐(古仔)、刘德华(华仔)一向是电影颁奖礼的熟脸孔,前晚他们同时缺席金鸡奖、金马奖,似乎想撇“金”保中立。

古仔是《扫毒2》《使徒行者2》《追龙2》三部电影的主角,他上周六现身中国大陆,不过不是去金鸡奖,而是到成都出席家居品牌的代言活动。之前原本传刘德华将出席金鸡奖,最后也找不到他的踪迹,网友搜出他目前正在上海赶拍中国电影《人潮汹涌》,名正言顺地因敬业而缺席。

香港片商不报名金马奖,但今年金鸡奖的入围名单也不见港片踪迹,即使像《无双》《扫毒2》等中港合资作品,也不被看重主旋律片的金鸡奖青睐,最后连技术奖项都没有,两头落空。

成龙礼让C位视频疯传

双“金”对撞,相比金马奖的暗淡星光,金鸡奖星光熠熠,中国电影人张艺谋、陈凯歌、陈道明、李冰冰、吴京、黄渤、邓超、孙俪、黄晓明、胡歌、杨幂、刘诗诗、迪丽热巴、周冬雨都盛装出席。不少台湾艺人如彭于晏、邱泽、王大陆、欧阳娜娜、刘若英等也现身,林心如和苏有朋甚至担任“金鸡百花奖推荐人”。最受瞩目的大腕还是“港星”成龙,只要成龙现身的场合,名导巨星都自动让位,即使成龙拼命礼让,仍被拱上C位,可见地位尊崇。

例如上周二(19日)举行金鸡雕塑揭幕仪式,大腕艺人和导演如陈道明、张涵予、张艺谋、吴京、张国立等陆续到场,成龙稍迟现身。拍大合照时,成龙、吴京和张艺谋互相谦让,不肯站中间C位(核心位置),其他人纷纷往后方“躲”,搞笑让位的视频在网络疯传,最后成龙被拱上C位。

23日晚金鸡奖红地毯再次出现“让位战”,吴京、成龙、陈道明、黄渤和尹力一起走星光大道。成龙先跑到一旁与粉丝互动,当他归队,其他四人自动闪边空出中间C位,成龙礼让不成,只好居中带队前行。

《地久天长》大赢家

本届金鸡奖影帝后由《地久天长》的王景春和咏梅夺得,两人之前已凭该片拿下柏林影帝及影后;《地》还获“最佳编剧”奖,成最大赢家。

拯救人类的科幻电影《流浪地球》获“最佳故事片”,香港导演林超贤则凭军事动作大片《红海行动》夺“最佳导演”。胡歌和霍建华颁“最佳女配角”给《送我上青云》的56岁吴玉芳,“最佳男配角”则由《古田军号》的54岁王志飞夺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