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哲艺要为许家乐 拍“成长三部曲”

许家乐(右)明年1月入伍当兵,两年后退伍。
许家乐(右)明年1月入伍当兵,两年后退伍。

字体大小:

(台北讯)《热带雨》杨世彬和许家乐在“最佳男配角”落马,该奖由《阳光普照》的刘冠廷夺得。金马执委会执行长闻天祥透露,该奖是刘冠廷和杨世彬之争,杨世彬的“中风家翁”角色让观众以为他是“真中风”的本色演出,但刘冠廷胜在角色令人感到不寒而栗。

杨世彬回应:“虽没得奖,还是很开心,看到很多,学到很多,几百部片选了39部,能入围已经知足。确实对手很强,我告诉自己:努力求上进,前程更远大。”导演陈哲艺替杨世彬、许家乐抱屈,他在庆功宴笑说:“刘冠廷抢走我们的奖,他要来帮我拍一部戏,抢我的奖要过来给我整一下,这个债要还。”

陈哲艺谈到《热》之后的规划,透露自己想要拍摄“成长三部曲”,许家乐未成年时参演他的《爸妈不在家》《热》,许家乐明年1月入伍当兵,两年后退伍,第三部曲说不定便可开拍。陈哲艺还转头向许家乐说:“我希望你长高!”

《热》在最佳导演、最佳剧情长片两奖也被《阳》打败,陈哲艺回应:“今天的‘阳光’太大了,所以下不了‘雨’。”杨雁雁获奖时,镜头拍到陈哲艺近乎落泪的表情,他说:“我不会哭的!我被打动,但没被完全催泪,再多一点点可能就会哭了,还好她没讲太多。”

陈哲艺留香槟给杨修华

金马“最佳原著剧本”由本地导演杨修华的《幻土》夺得。杨修华是陈哲艺在义安理工学院的学弟,陈哲艺说:“典礼进广告时,我已恭喜他。片商没有替他们办庆功宴,我邀请他们,留了香槟给他们开。新加坡电影真的很棒,我们被华人电影圈看到,真是值得鼓舞的事。”

另外,本地音乐人张伟勇凭《幻土》荣获“最佳原创电影音乐”奖,他以英语致词,透露在新加坡做音乐每天都是挑战,因为市场小,还幽默感谢金马评审颁奖给他,让他不被家人赶出门,可以在家里多住一阵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