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羽与病魔搏斗 爱女代领奖

“独臂刀王”王羽(左起)的两名女儿王馨平及王加露代领终身成就奖。(互联网)
“独臂刀王”王羽(左起)的两名女儿王馨平及王加露代领终身成就奖。(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北讯)76岁的“独臂刀王”王羽自2016年两度中风后,久未公开露面。他荣获本届金马奖“终身成就奖”,由女儿王馨平及王加露代为领奖。

王馨平一上台立刻忍不住泪水,感谢金马奖,她说这个奖对父亲很重要,他却因为生病,无法上台亲自领奖。二女儿王加露则赞父亲是一位彻彻底底的大侠:“在我眼中,他有一颗赤子之心,很直率、言而有信,对朋友讲义气重感情,对家人爱之深责之切,在银幕上下都是大侠。”她透露父亲是正与病魔搏斗的“生命斗士”,“他8个月前在加护病房奇迹地渡过难关,我知道是因为他未得这个奖不甘心,谢谢金马和影迷,成就爸爸的成就。”

“终身成就奖”的另一得主是77岁的台湾导演王童,他从演员杨贵媚、澎恰恰手中接下奖座,同时感念当年有幸进中影电影公司,让他见识电影的生命和希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