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马影片诉霸凌 夏于乔:有心事要勇敢说

夏于乔透露曾有轻微抑郁症状,失眠、丧失胃口, 泪流不止。(SGIFF提供照片)
夏于乔透露曾有轻微抑郁症状,失眠、丧失胃口, 泪流不止。(SGIFF提供照片)

字体大小:

韩国女偶像具荷拉家中身亡,台湾女星夏于乔感叹:有心事要勇敢说出来,降低内心负担!

金马影片《灼人秘密》主创——导演赵德胤、女主角吴可熙、夏于乔昨天(11月24日)应第30届新加坡国际电影节来新走红毯,在后台接受《新明日报》记者访问。

芳龄28岁的具荷拉家中身亡为演艺圈扔下一枚巨大的震撼弹,家里已装置圣诞树的具妹妹死因成谜,《灼》片导演与两女星昨晚受访听闻死讯反应非常错愕。

据悉,具荷拉有抑郁症,由吴可熙撰写的原创剧本《灼人秘密》故事写的正是女星挣扎求存,为争取角色惨遭霸凌的故事,角色非常压抑。

对具荷拉死讯,夏于乔表示身为公众人物一定要有足够的心理建设,除了能承担外来的声音,也要学会保护自己。

“我曾有轻微的忧郁症状,像睡不着、没办法说话、一直掉眼泪,现今社会会压力那么大,最好的方法就是说出来,跨出这一步很难,但我发现每说一次,我的痛苦与我所经历的事、我的忧郁与难过都会一直降低,降低到最后,我发现终于可以睡着,可以吃饭,眼泪也不流了。”

她认为倾诉是一个减压管道,“说出来后,你会发现别人也都会在生活上遇到伤害,每个人都辛苦,受的伤害不比我少,当我觉得人人‘平等’,自己其实不是那么可怜,心情就会平复许多。”夏于乔见到心理严重纠结者,很希望能拉对方一把。

wu_ke_xi_-horz_25112019_Medium.jpg
吴可熙(左)与赵德胤。(SGIFF提供照片)

吴可熙曾遭霸凌 千元钞褶成扇狂掴

《灼》片不少场面令人触目惊心,务求自己被“选择”时,人竟可以如此卑微,比如在地上爬、学狗叫,为的是要求“赏口饭吃”。

吴可熙指出《灼》的写作灵感来自很多她以前的感受,情景尽管虚构,霸凌却一直存在,她惊闻某韩国导演擅自加戏,要求女星去触摸男星下体,女星不甘羞辱退出演艺圈......

吴可熙坦承遭遇霸凌,“当时还是临时演员,但在广告中当主角,我只是举手问导演,等下要先拍我远镜、中镜还是特写,导演与摄影师觉得可笑,就帮我加戏,叫现场工作人员收集千元大钞,然后褶成扇子形状,然后叫男演员坐在那边,用扇子狂掴我的脸,不是很痛,但非常羞辱,现场也没人挺身而出,大家都害怕!”过后,她出现创伤后压力综合症长达一个月,精神终日恍惚不安。

《灼》在今年金马入围8奖仅得音效1奖,导演赵德胤被问起语气淡然:“我2011年出道到现在,觉得还很年轻,得奖未来机会还很多,反而是演员没入围当然会失望,毕竟演员很辛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