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妮佛、瑞丝飙演技 观众想一口气追10集

字体大小:

晨间主播 The Morning Show

每周五通过Apple TV+播出

串流媒体市场越来越热闹,苹果和迪士尼分别在本月加入战局,推出Apple TV+和Disney+串流媒体服务。

为苹果打头阵的是10集的《晨间主播》,由Jennifer Aniston(珍妮佛安妮斯顿)、Reese Witherspoon(瑞丝薇斯朋)、Steve Carell(史提夫卡里尔)主演,探讨美国早间新闻节目的竞争生态,揭露大型新闻机构里残酷的权力斗争。主要讲述两名女主播在动荡工作环境中努力奋斗的故事,也探讨“#MeToo反性侵运动”及新闻机构里的不当性行为等。

参考NBC性丑闻事件

第一集刚开始不久便投下震撼弹。卡里尔和珍妮佛是最佳主播拍档,15年来在早间新闻节目“The Morning Show”合作无间,赢尽收视和口碑。卡里尔因被指搭上多名女下属,突然被电视台解雇,令珍妮佛独自承受巨大压力。

另一边,地方电视台记者瑞丝因在矿场采访中怒斥无礼的示威者而爆红,被邀请上晨间节目,认识了珍妮佛。电视台高层觉得瑞丝很敢言,打算招聘她担任记者,谁知珍妮佛跟高层谈不拢续约条件,决定先斩后奏自保,在一个活动上宣布让瑞丝成为新的晨间主播搭档。

创作人Kerry Ehrin接受美国传媒访问时坦承,《晨》剧情参考NBC新闻主播Matt Lauer在2017年卷入性丑闻被解雇的事件。第三集中,卡里尔的前女同事在他的化妆间按下台底的按钮,然后化妆间的门随即慢慢关上。这个机关是Matt事件中最多人讨论的话题,他的办公桌也有个按钮机关,按下就能自动关门或锁门。

《晨》是珍妮佛自《老友记》(Friends)一举成名以后,时隔20多年回归的首部电视剧,角色格外引人瞩目。她在《晨》饰演的主播,对外很强势,私下却感性脆弱,会因压力太大而独自落泪。珍妮佛的表现稳定,演镇台女主播有说服力,但或许是她在《老友记》的形象太深入民心,我总觉得她的感性演出,有一些《老》的痕迹。

瑞丝的表现十分亮眼,她演性格直率的女记者,口无遮拦,第一天当主播,就爆出自己曾在15岁堕胎,结果在美国掀起了一阵风波,支持和反对堕胎人士聚集在电视台门口示威。她和珍妮佛互飙演技,擦出的火花让我看得非常享受。两人角色性格鲜明,剧情高潮迭起,台词张力十足,令人忍不住想一口气追完。

这部剧还有一个演员让我留下特别深刻的印象,就是Billy Crudup(比利克鲁登)。他饰演电视台新闻部主管,令人猜不透的扑克脸演得入木三分,为刺激收视率,唯恐天下不乱,也为全剧增添大量娱乐性。

另外,苹果推出大放送,就算没有订阅,只要购买新苹果产品,就可免费收看一年的Apple TV+,相当有吸引力。

前线追踪

8频道 晚上8.30

即将举行的第30届东南亚运动会首次把电子竞技列为奖牌项目,20名电竞选手将代表新加坡争夺六面金牌。出征选手目前的备战情况如何?电子竞技在本地越来越受欢迎吗?以电竞为职业有前途吗?

银河守护者2 Guardians Of The Galaxy Vol.2

HBO(星和Ch601,新电信Ch420) 晚上9.00

“星爵”Peter Quill(Chris Pratt饰)与其他的银河守护者受到女祭司追杀,危急之际,彼得的父亲伊戈(Kurt Russell饰)救他们回到自己的星球。

Gamora(Zoe Saldana饰)虽对伊戈的出现感到怀疑,但首次感受到父爱的彼得深信不疑,没觉察正步入毁灭宇宙的陷阱。

节约购物第三季 Shop Well For Less Sr3

BBC Lifestyle(星和Ch432) 晚上9.15

Alex Jones、Steph McGovern一同出任务,她们要帮助普罗家庭在维持同样生活品质的前提下,改变消费习惯。

雪国列车 Snowpiercer

tvN Movies(星和Ch818) 晚上10.00

讲述突如其来的气候异变让地球上大部分人类灭亡,一列没有终点,沿着铁轨一直行驶的列车上,载着最后幸存的人们,“雪国列车”成为他们最后的归宿,在这个牢笼里,受尽压迫的末节车厢反抗者为了生存与尊严,向特权阶级展开斗争。

爱上变身情人 The Beauty Inside

天映频道(星和Ch868,新电信Ch585) 晚上9.00

21个明星合演一角的韩国奇幻爱情喜剧。宇振每天起床都变成另一个人,跨域年龄性别体型。当他对迷人亲切的伊秀(韩孝珠饰)一见钟情,孤独的宇振,决定鼓起勇气表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