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导演总制片被炒 《追我吧》全员究责

高以翔遗体预计最快下周一返台。(档案照)
高以翔遗体预计最快下周一返台。(档案照)

字体大小:

(综合讯)高以翔录制浙江卫视综艺节目《追我吧》猝逝,引起粉丝对制作单位的质疑,有消息指《追我吧》不只停录停播,该节目导演及总制片也被开除,甚至很可能全员究责,未来运动类综艺节目也将严格审核,而且范围不只限于电视节目,网路综艺节目也必须受审。

高以翔事件发生后,《追我吧》所属电视台浙江卫视发声明,指对于这起意外,电视台深表遗憾和惋惜,也承诺会承担相应的责任。

但另一方面,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演员工作委员会昨天发文表示,表示“我们提醒广大演员同仁,一定要加强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珍爱生命,拒绝过度疲劳工作”,同时呼吁节目组要给予充分休息时间,以确保来宾身体健康与人身安全。

节目组要求艺人参加节目前签属不平等合约,要求艺人后果自负,如今这个声明再要求艺人拒绝过度工作,引起网民公愤,认为中视协演员工作委员会并未搞清楚重点,炮轰“这是把责任推给艺人吧”、“怎么不说是节目组的问题?”

此外,高以翔猝死,外界将矛头指向高强度的节目录影行程和过劳工作。一名业界人士透露,超时工作早成为录这类竞赛节目的常态,如果艺人开口拒绝,“会被恶意剪辑报复”,让许多艺人有苦说不出。

挑战游戏+瞬间死亡  节目理念一语成谶

《追我吧》以“夜景、追跑、竞技”为卖点,该节目在浙江卫视11月6日的招商会上宣称,策划理念为“挑战游戏+瞬间死亡”,没想到一语成谶。

另有媒体报道,虽然大陆推出多档综艺节目,但高以翔并不常出现在其中,他为何会上《追我吧》节目当嘉宾呢?传出有两种说法:一是高以翔的粉丝想多看看他,在一次投票中将他成功投进《追我吧》嘉宾名单,另一说法是,高以翔接受节目班底黄景瑜的邀请,以比他平常少很多的15万人民币(3万新元)的友情价上节目接受挑战。

有自称在拍摄现场的网民爆料,黄景瑜全程目睹高以翔出事过程,情绪激动地要节目“停拍”“快救人”,粉丝担心黄景瑜心情受影响,纷纷留言希望他节哀,不要给自己压力。

张亮突爆2年前离婚  网轰:图掩盖猝死案

大陆名模张亮2013年带儿子上《爸爸去哪儿》人气火红,今天突然宣布两年前已与妻子寇静离婚,让网民相当震惊,并纷纷猜测曝光这则消息是为了盖过高以翔猝死事件。

张亮今天一早在微博上发文,宣布与寇静于2017年已办理离婚手续。许多网民质疑他为何要这个时候出来说,炮轰“浙江台,这个新闻还不够爆炸,有没有更劲爆的?”“浙江台你有心吗?现在还要拉人出来挡枪”“我们想念高以翔,不想看到这个热搜”“肯定是浙江台让他出来挡热度,过分!”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11月29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