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玛领导盲族 保护光明未来

字体大小:

重见光明 See

每周五通过Apple TV+播出

超级英雄“水行侠”Jason Momoa(杰森莫玛)与黑人女星Alfre Woodard(艾佛烈伍达)合作的新戏《重见光明》,描述几百年后的世界,人类经过病毒爆发后人口锐减,而且大家都失去视觉,就连提及人类曾经拥有视力都变成禁忌。

主角Baba Voss(杰森莫玛饰)是Alkenny族长,他刚出生的双胞胎子女竟然拥有视力,被众人视为邪恶象征,同时也被敌对部族女王追杀。作为父亲和族人的领袖,Baba Voss必须保护人类未来的希望……

《重见光明》是苹果的原创剧集,班底及演员阵容强劲,由人气电影《饥饿游戏》(The Hunger Games)系列导演Francis Lawrence执导。莫玛在这部剧依然有“超级英雄”的气势,他英勇善战,以一挡十,拥有手挥大刀,刀刀致命的本领,让人忍不住惊呼:怎么盲人竟然那么能打?

莫玛从影以来最难演出

为了演好这个角色,莫玛接受了一连串训练。他透露演员会戴上睡眠眼罩,甚至尝试回声定位训练,即利用声波遇到物体会反弹的特性,来探测目标和发声位置之间的距离,同时估计物体大小。

虽然之前拍摄《水行侠》接受过艰辛训练,但莫玛坦言这次是从影以来最困难的演出。在训练期间,他须要在完全黑暗的空间逗留几小时,因为人类依赖眼睛的程度越低,皮肤的感受就会越强,“当你走进房间,能够感觉到有东西正接近你,利用回声定位的方式,聆听物体的声音反弹,训练越多就能成为最强劲的战士,因为其他感官被提升,而且不用依赖眼睛。”

艾佛烈曾拿获金球奖和艾美奖的最佳女演员奖座,演技自然不在话下。她在剧中饰演Alkenny族的智者,是Baba Voss的军师,双胞胎的老师,可惜她在前面几集没太大作为,无法让人留下太深刻印象。

由于剧中人物都丧失视力,因此他们的生活环境、行动、对战场面等,都跟其他影视作品不同。制作组特别为盲人世界设计了很多独特动作,例如众人无法通过书信沟通,便用绳子打结的方式来互传消息;众人走路时,也是通过听风铃声和摸着绳子来摸清方向等。

但编剧对人类失明后的世界还是有不少设想不周的地方。例如剧中人物拥有精美妆容与身穿华丽服装头饰,他们怎么做到?这样做又为了给谁看呢?Alkenny族如何筑起那个能够击退敌人的石墙?为何反派人物能够骑马,在荒山野岭寻人又不会迷路?怎么一条绳结能传达那么多信息?这些“破绽”令一些观众在网上吵嚷不休,种种的疑问也多少影响收看时的专注。

爸不得爱你(首播)

U频道 晚上7.00

主演:金载沅、李秀景、朴恩彬、李泰焕。讲述离家生活的四兄妹突然同时回家后展开的故事。吴彤熙的表哥徐哲民为了躲债,拿着彤熙的笔电和奶奶的印章逃到台湾。彤熙到台湾找哲民时被流氓捉走,成俊和制作人误打误撞把彤熙从流氓的手里救出来,成俊看到彤熙哭着拨电给奶奶的样子,很同情她。

星期二特写:我就是我

8频道 晚上8.30

第七集:婚礼摄影师。27岁的罗嘉文是过动儿,也患有严重的湿疹与学习障碍症。小学退学后,她留在家里接受教育。非一般的成长过程,让她受尽歧视,曾经萌生自杀念头,摄影让她重新找到人生方向。20岁时她成立婚礼摄影公司,捕捉新人新婚喜悦之余,她也用镜头记录乳癌患者的抗癌之旅,借此提高公众对乳癌的意识。

血宝藏 Blood & Treasure

FoxHD(星和Ch505,新电信Ch330) 晚上9.50

爱冒险的Lexi(Sofia Pernas饰)为反抗古董商老爸及沉闷的寄宿学校,成为世界级的艺术品窃贼;当父亲死于恐怖袭击,Lexi决定与机智聪明的FBI精英探员Danny(Matt Barr饰)合作,追查被恐怖分子用作资助金援的艺术品。

醉酒夫妻 Drunk Parents

Cinemax(星和Ch611,新电信Ch424) 晚上11.50

主演:Salma Hayek、Alec Baldwin。酒醉的爸妈精心编造各种谎言,向女儿和好友隐藏他们日益艰难的财务困境。

人间中毒 Obsessed

tvN Movies(星和Ch818) 晚上10.00

主演:宋承宪、林智妍。越战时期,在具严格等级关系的军队,上校金镇平与部下的妻子陷入不伦恋的故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