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由的恐怖情书

王净在《返校》演撞鬼的女学生,造型清秀,演技不俗。
王净在《返校》演撞鬼的女学生,造型清秀,演技不俗。

字体大小:

返校 Detention(NC16) 

娱乐性★★★☆/艺术性★★☆

故事:1962年,台湾处于白色恐怖时期,国民党政府以防止共产主义渗透等理由实行戒严令。翠华中学高三生方芮欣(王净饰)和高二生魏仲廷(曾敬骅饰)在校园中找寻突然消失的老师张明晖。他们在鬼魅横行的异域,被迫面对可怖的真相。

短评:改编自电玩,获本届金马五奖包括最佳新导演与改编剧本奖。《返校》叙述结构非直线,很有挑战,但新人导演徐汉强处理得很缜密。惊悚氛围很出色,清汤挂面的女主角王净好清秀,演技不俗,她与首次演戏的曾敬骅颇有火花。《返校》借鬼说人,叙说另一种恐怖,是一封给“自由”的情书。


20191205_showbiz_movie2_Large.jpg
汤唯主演《吹哨人》。

吹哨人 The Whistleblower(PG13)

娱乐性★★☆/艺术性★

故事:一场空难意外,一个看似普通的跨国交易,一名竞争对手的离奇死亡,令主人翁马珂察觉到事有蹊跷。原以为前女友周雯已死于意外,她却突然现身,两人拼凑线索,事关几百万人性命的巨大阴谋浮出水面。

短评:吹哨人,在中国又称举报者,指勇于揭露组织内部不正当行为的勇者,片尾不忘向真实世界里的“吹哨人”致敬。

汤唯与雷佳音在本剧饰演前任男女朋友,床戏点到为止。故事胜在完整性高,合乎逻辑,但情节不够刺激、新颖,只能列为“无失无过”了。


20191205_showbiz_movie3_Large.jpg
《笑笑羊大电影:外星人来了》没有对白。

笑笑羊大电影:外星人来了 A Shaun The Sheep Movie: Farmageddon(PG) 

期待指数★★★

故事:外星人来了,也会咩咩叫的外星来客在小镇遇到了狡黠小羊肖恩,多才多艺的外星人其实只是走丢的小东西,羊群要一起帮它回家。《笑》是英法美联制动画,依旧没对白,完全靠动物萌表情让观众笑呵呵。


20191205_showbiz_movie1_Large.jpg
巨石强森(中)主演《野蛮游戏:全面晋级》。

野蛮游戏:全面晋级 Jumanji The Next Level(PG)

期待指数★★★

故事:为营救消失的伙伴,四名勇敢者再次穿越回险象环生的游戏世界,面对难度爆表、危险重重的致命关卡,在山崩石裂的险境中命悬一线,与突如其来的凶猛野兽死战到底,他们绷紧神经并肩作战,才能逃出生天。《野》是2017年全球卖座动作冒险巨片的续篇,巨石强森领队挑战极限玩命闯关。


20191205_showbiz_movie4_Large.jpg
《相约地平线》是德国浪漫爱情片。

相约地平线 Close To The Horizon(M18)

期待指数★★★

故事:德国浪漫爱情电影。讲述18岁的杰西卡热爱生活,对未来充满期待。她认识了英俊迷人的丹尼,他却隐藏着一个秘密。杰西卡相信和丹尼之间的爱,愿意为爱而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