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换跑道当演员 张书伟:物质欲望少了

没有了偶像包袱,张书伟活得很自在,但也感恩曾以偶像团体身份享受过风光。(林国明摄)
没有了偶像包袱,张书伟活得很自在,但也感恩曾以偶像团体身份享受过风光。(林国明摄)

字体大小:

台湾艺人张书伟从偶像团体转换跑道当演员,透露自己物质欲望越来越少了。

张书伟和新剧《76号恐怖书店》团队应亚洲电视论坛与市场(ATF)之邀来新宣传。出身前偶像团体Energy的他过去10年转战戏剧,“我已经适应演员的生活,而且很喜欢。”从歌手变演员,他透露最大的转变是没了偶像包袱,活得很自在,“以前有偶像包袱,上街要戴口罩墨镜,也不能穿拖鞋,但现在我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这样很好。”但他也感恩曾经以偶像团体的身份享受过风光,“那不是一般人能体验的,所以我很幸运。”

他说,当了演员之后物质欲望越来越少了,“因为生活得越简单就越能专注在表演上,你会选择好好过生活,但那不代表要戴名表或很有钱,而是真正接地气,接近大家的生活。”

他坦言会想念从前偶像团体的生活,“我10年没来新加坡了,但这次来歌迷还很热情地接机。从机场到酒店的车程,我看着窗外的新加坡街景,就想起以前Energy一个月就来新加坡一次的情景。那种想念是甜甜的,会想起以前站在舞台上,大家都唱着你的歌,很好的回忆。”

他和其他团员如阿弟和坤达等私下仍保持联系,“我们每年的出道纪念日(7月12日)都尽可能聚一聚,但大家各自忙碌,所以并不是每年都碰到面。”

演坏人很过瘾

《76号恐怖书店》预计2020年第一季播出。张书伟在单元《饥饿》饰演无恶不作的抢劫犯,他直呼演得很过瘾,“我可以天马行空,想怎么坏就怎么坏。”

这次拍摄的难度在于他在戏里坠入“饿鬼道”没东西吃,“所以要喝大量的水,甚至找不到东西吃而吃牙膏。我是真的整条牙膏吞下去,很恶心,结果都吐出来,过程虽然辛苦但很值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