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明年进驻本地 打造南洋版《灵魂摆渡》

长信传媒三创办人郭靖宇(左起)、何亚发和杨峻荣,前晚在“长信之夜”晚宴上合照。(长信传媒提供)
长信传媒三创办人郭靖宇(左起)、何亚发和杨峻荣,前晚在“长信之夜”晚宴上合照。(长信传媒提供)

字体大小:

爱奇艺明年进驻本地!中国导演郭靖宇计划打造“南洋版”《灵魂摆渡》,广邀新、马演员演出,望赶得及登上爱奇艺进驻狮城的第一班车。

长信传媒总裁、中国导演郭靖宇前晚在“长信之夜”晚宴上分享即将推出和筹备开拍的新项目之外,也宣布长期合作的伙伴中国视频网站爱奇艺将登陆新加坡,透露计划把2014年的中国超夯网剧《灵魂摆渡》注入本地元素,打造成《南洋传说》,同样由原创编剧小吉祥天执笔,希望赶得及登上爱奇艺进驻狮城的第一班车。

20191206_showbiz_iqiyi_Large.jpg
爱奇艺副总裁陈潇(右)说,中国影视作品一向少触及鬼怪题材。(长信传媒提供)

2014年的《灵魂》是中国首部悬疑灵异题材网络剧,讲述阴阳眼少年与灵魂摆渡人的故事,郭导说,《灵魂》陆续成为公司与爱奇艺联合推出的系列网剧及网络电影,继网剧之后衍伸剧场版《灵魂摆渡之风华绝代》、网络电影《灵魂摆渡·黄泉》。

他说,《黄泉》去年推出时突破了行业的天花板,分账4600万人民币(约890万新元),未来公司会制作更多的网络电影,目前落实项目包括以扶贫为主题的《我来自北京》、悬疑志怪的《唐朝诡事录》等。

针对“南洋版”《灵魂摆渡》有望成为爱奇艺登陆狮城的首部新作,爱奇艺副总裁陈潇受访时说,中国影视作品一向少触及鬼怪题材,但相同的题材在东南亚地区大受欢迎,于是有了将《灵魂》“本土化”的想法,“会注入南洋元素,在新加坡拍摄。参与演员大多来自新马。”而《南洋传说》推出时间主要视乎小吉祥天创作剧本的进展。

将拍南侨机工故事

郭靖宇在重新翻拍《小娘惹》之后,明年将监制励志年代剧《南洋女儿情》,他预计后年再携手本地金牌编剧洪荣狄,打造一部架构更为宏大的励志传奇剧《南洋英雄泪》,讲的是南侨机工对中国抗战贡献的故事,豪气放话“一部三四十集不能表达,就拆成几部”。

对于南洋文化显然情有独钟,郭导说,自己出身在一个偏僻的北方小村庄,喜欢听评书,听过很多“过番客”的故事,让他特别感动,对南洋有着特别情感。

中文剧本创投作品水平质量提高

长信传媒前午举办的亚洲电视论坛与市场(ATF)中文剧本创投活动,今年迈入第二年,从九个作品当中评选出三个来自新马的优秀作品,包括网剧《更衣室里谁的手机》,以及网络电影《赤城》《再见,老Hero》。

评审同为去年的郭靖宇、编剧小吉祥天与爱奇艺副总裁陈潇,三人异口同声说,相较去年,今年的作品水平质量提高很多。

小吉祥天指出,相比中国,这些作品呈现的视野很不一样,从题材和小技巧、想法等,看得出作品的地域与文化独特性。

陈潇也认为,今年有记忆点的项目更多了,去年第一年办创投主要希望看到创意,今年更进一步,会认真探讨作品拍摄的可能。他说,需要长信传媒提供这方面的教导训练,再打磨有潜力的剧本,让它们有机会影视化,“今年的方向更实际,至少有机会呈现,明年会尝试更上一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