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上《少年的你》团队 周冬雨称“是上辈子做好事”

字体大小:

遇上《少年的你》团队,中国大陆演员周冬雨说:一定是我上辈子做了很多好事。

“第四届澳门国际影展暨颁奖典礼”前天举行开幕礼。在中国大陆大卖15亿人民币(约2亿8986万新元)票房的《少年的你》团队包括香港导演曾国祥、制片人许月珍和女主角周冬雨一起走红毯。

周冬雨在《少》片饰演被同学霸凌的高中生,问她角色难度,她感谢团队全力协助她投入角色,“可能是上辈子这个团队欠我的吧,或者,我上辈子真的做了很多好事才可以遇见这个团队。”

周冬雨与导演曾国祥和制片人许月珍自2016年的《七月与安生》后,二度合作。她说:“《少年的你》开镜的时候,一直进入不了角色,我有一段时间觉得自己根本做不到,真的演不到这个角色。Jojo姐(许月珍)和曾导一直帮我,用了所有的办法,还帮我找了心理医生分析角色,也每天跟我说‘冬哥相信你,冬哥你可以’,然后我真的就慢慢进入角色。”

周冬雨说,不再回想拍戏时光,认为那是人生中“最难的一段时间”,解释道:“角色对我来说太难了,故事题材非常写实,呈现不公平的现象。拍摄的那两个月里,大家应该都非常沉重。难过这个题材,难过我当时的挣扎。”

周冬雨前晚获颁“焦点影人”奖项。她说:“觉得太荣幸了,我之后一定更加努力去拍戏。”她希望日后能跟有意思、想跟她合作的导演合作。

《少年的你》对上《热带雨》等片

《少年的你》在“新华语映像”竞赛单元对上《热带雨》《春江水暖》《活着唱着》《日光之下》和《幸运的奶奶》,问曾国祥的得奖信心,他说:“不敢想太多。”

对于二度与周冬雨合作,曾国祥认为两人这次更有默契,并赞周冬雨的表现比《七月与安生》时出彩,是他心目中的女主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