癫狂“千里马超市” 小人物的魔幻憩息地

字体大小:

很便宜,千里马超市

Hub娱家戏剧台(855频道)每逢星期六晚上9.45

疯狂无极限。大家在网上都这么形容《很便宜,千里马超市》。喜欢《监狱的机智生活》的人,一定会立即爱上这部剧。边看,我也边想着风格独特的美国怪导Wes Anderson(韦斯安德森)电影里的超现实幻想空间,满满滑稽喜感,荒诞至极,却也浪漫温暖。

像童话,虽纯真亦残酷。

《千里马超市》改编自韩国人气网漫,我没看过原版,很想知道是否原来也如此癫狂,如此不按牌理。

边缘人找到存在价值

故事是这样开展的……集团理事被贬职到生意惨淡——菜发臭,罐头过期,连手推车都被偷光的千里马超市。原是洗黑钱而会长想尽快关闭以掩盖真相的破烂超市,在新社长手上不但起死回生,还成了全城关注的焦点。

是励志故事,剧中人都是人生擂台上的淘汰者,到了超市却从此有了存在价值。

金融危机时被裁退沦为代驾的大叔,玩乐团但生活无以为继的无名歌手,都找到了栖身之地。黑帮混混也成了想退货的“奥客”闻风丧胆的客户服务部人员,最爆笑的是正直严肃的巴雅部落全族当起原始人工“手推车”。

在这里,员工是王,而只要想,谁都可以成为员工。虽无法保证最优质的产品或低廉的价格,却能以最好的微笑迎接顾客且绝无欺瞒,这就是这家超市的魅力。

反转结果意想不到

把世俗偏见既定观念抛一边。我们大多数人就像李东辉扮演的店长,当遇上无法臆测的社长金炳哲,面对他看似愚蠢的决策,最后却总出现意想不到的反转结果时,只得目瞪口呆甘拜下风。

搞个让人进门也累得半死的手推充电环保旋转门,却成了运动减肥热点;养鲸鱼、魔鬼鱼的巨型水族馆,让大婶们抢购海产;好心收留小学生当员工却误打误撞搞成了大热书店。超市设游戏机区、收银处怀旧暖榻、贩售贵三倍价格的御膳凉粉,社长任意妄为,什么都敢做,原来这世上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无须故作好笑却最好笑

店长突发奇想命令员工取外文名字,那一段,我笑到飙泪。巴雅族取了张东健、姜栋元、朴宝剑等超级韩星名字,社长竟然用穆斯林名字,还因此引来了中东的百亿投资,大家唱歌跳舞和乐融融,世界一体,谁说一定得取洋名不可。

韩式万圣节桥段,也必成为韩剧经典,戏谑《德鲁纳酒店》《鬼怪》还出现鸡蛋鬼、九尾狐,最爆笑的是社长的人面鸟。

扮演社长郑北东的金炳哲“deadpan”木无表情的演绎方式,有时会让我想到周星驰,时时制造反差喜剧效果,无须故作好笑却是最好笑。你也许认得出脸但叫不出他的名字,但这位精彩不逊于任何明星的演技派,在《千里马超市》里展现了自己的功力。从《请回答1988》认识李东辉,这次他不当小滑头而是努力向上的穷小子,此剧之后,他的人气必然更胜从前。看到总是不断喊“萨嘟”的巴雅族,会让人会心一笑。人物都可爱鲜明,选不出最爱哪一个,或许演员大多名不见经传且貌不惊人,却有着足够魅力让我欲罢不能,集集渴望看下去。

没有大明星,没关系。好作品有好演员,也能大成功。

学长学姐好样的!

8频道 晚上8.00

上周第一集《学长学姐好样的!》的主角是一名本地室内农场老板,学姐使出法宝帮助辛苦创业的老板推广健康又美味的本地蔬菜。本地有一家为了减少食物和包装浪费而开设的无包装杂货店,顾客须自备容器购物,但多数消费者还不太习惯这种购买方式。看本集学长如何招兵买马,想方设法提高大众的环保意识,以及推广这种无包装的消费概念。

青年警察 Midnight Runners

tvN Movies(星和Ch818)晚上10.00

主演:朴叙俊、姜河那。两位新进学警朴基俊及姜熙烈在学堂一拍即合成为好友。一次机缘巧合,两人目击一宗绑架案,他们只从课堂和书上学到不同理论,遂遵学堂所得,依法报了案,但繁琐的程序使调查停滞不前,两名热血学警决定要联手破案……

河流如血 River Runs Red

Fox Movies(星和Ch622,新电信Ch414) 晚上9.00

法官查尔斯柯尔曼(Taye Diggs饰)全心相信法律体制,但两名警察冷血枪杀他的独子,司法体制却毫无作为。在悲伤与绝望下,柯尔曼放下木槌换上枪枝,寻求正义以外的复仇。

高材生 Booksmart

Singtel TV随选电影,随时播看

讲述一对好友、两个学术天才和一群朋友在高中毕业前夕意识到她们应该少学习而多玩。为了不落后同龄人,她们开始了一项任务:将四年的快乐时光填满一个晚上。

下町火箭 Downtown Rocket

Wakuwaku Japan(星和Ch813,新电信Ch268/520)周一至五 晚上9.00

阿部宽主演。经营下町工厂的佃航平原是宇宙科学开发机构的研究员,他的工厂经营得还算平稳顺遂,然而他为了开发梦想中的火箭引擎,使得工厂业绩低迷,客户停止合作,甚至面临诉讼等种种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