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夏穿羽绒服装冷 邢菲卫生衣湿透

字体大小:

继2017年中国校园青春剧《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捧红胡一天和沈月之后,姐妹篇《致我们暖暖的小时光》于今年5月播出,男女主角虽然换血,改由新人林一、邢菲主演,但《小时光》口碑超越了《小美好》,两名主角更凭剧爆红,还红到了泰国,受邀到当地举办粉丝见面会。

许多演员在炎炎夏日拍古装苦不堪言,25岁的邢菲拍摄《小时光》却也得“挨热”,她接受联合早报电邮访问时说,最难忘下雪吃栗子的一场戏,拍摄正值夏天,大概40多度,但为了剧情必须穿着羽绒服,装作特别冷的样子入镜,“拍完后,里面穿的卫生衣都湿透了,就生理上的忍耐吧。”

演出《小时光》担心被比较

出道四年的邢菲至今作品大多是网络剧,包括《校园篮球风云》《恶魔少爷别吻我》《超级小郎中》等,几乎都出演女主角。接棒《小美好》的沈月,主演姐妹篇《小时光》,她说,在接演之前看过非常喜欢《小美好》原著,得悉《小时光》出自同一位编剧,正好又有演出契机,于是点头接演。

她坦言,接拍《小时光》有一定的压力,一方面来自于原著广受欢迎,担心演得不好,另一方面担心被拿来跟《小美好》做比较。

至于会否有超越前作的压力?她说:“其实拍的时候没那么多想法,就只想先把自己的戏演好再说。”期间她为了让自己融入女主角“司徒末”的角色,私下跟导演和编剧交流探讨,也确保自己熟读剧本。

剧中的司徒末鬼马灵精、敢爱敢恨,邢菲笑说:“我就是司徒末本末,都是元气少女呀。”

有媒体认为她的气质神似沈月,她大方表示:“我很喜欢沈月,她认真努力,微博也非常有意思。”但认为每个人都有各自的独特之处,始终是不一样的个体。

入行以来拍过不少校园或甜宠剧,《小时光》让邢菲打开知名度,人气飙升,她指作品除了让更多人认识自己,生活上并没有多大的不同,还说现在要做的还是踏实拍戏,用作品说话。

喜剧天分被赵薇发掘

邢菲最近参加《演员请就位》与其他演员比拼演技,坦言首次站上这样的舞台“蛮有压力”,担心饰演角色时会“过火”,认为尺度非常难拿捏。

不过,《请就位》也是她首次尝试喜剧的表演方式,“赵薇导演给了我很多的指导和建议,也发掘了我的喜剧天分,很感谢她。”

中国演艺圈竞争激烈,与邢菲年纪上下的女演员不少,她直言从未想过自己的优势是什么,也没有跟别人比较,一直只跟过去的自己作对比。

有媒体将邢菲、中国版《倚天屠龙记》“周芷若”祝绪丹、《延禧攻略》的“明玉”姜梓新,以及《无心法师》“岳绮罗”陈瑶称为《请就位》中的“90后小花”,对此她说:“谢谢大家的喜欢,我觉得我作为新人演员,还有很多要学习的地方,还是要努力演好每一个角色。”

《致我们暖暖的小时光》于新电信电视e乐(Ch11/Ch501)随选播出。

首度拍剧当主角 林一死背台词演物理天才

20岁的林一在《致我们暖暖的小时光》饰演学霸男神“顾未易”,他在拍摄此剧时仅19岁,首度拍剧就挑大梁。顾未易在剧中是物理天才,林一必须熟背物理相关台词,将此视为最大挑战。他说:“不光要熟练的背下来,而且还要把台词说得让自己看起来很聪明的样子。最后我也不记得是如何克服的,只想着要死命背下来。”

首次拍剧,他特别难忘一场滑板戏:“有一场演不会滑滑板的戏,我稍微会一点,就有点不太好演,想摔的时候摔不下去。”

对于跟实际大他五岁的邢菲剧中谈情,一开始会否感到尴尬?林一认为这跟年纪没关系,自己本来就比较慢热,因此开始时有点尴尬。不过,他不忘表示,邢菲是非常专业的演员,虽然是第一次合作,但两人在围读剧本时很快进入状况,对邢菲的印象是敬业、可爱。

林一与胡歌签约同一家经纪公司,他的新作品包括古装剧《玲珑》、校园科幻剧《许个愿吧,大喜》和电影《希望岛》,他至今演过的角色很少,所以愿意挑战不同类型的角色,只要是适合的都可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