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配角下厨谈情 都用猛火

字体大小:

美味满阁

网上观赏

由王传一、魏蔓、龙劭华、苗可丽和纪言恺(JR)等主演的台湾喜剧,以传统料理的传承为主轴,带出上一代厨神的恩怨及新一代接班人的爱情故事。

个性一板一眼的“发财师”王发财(龙劭华饰)出身“食神之乡”内门的总铺师,他年轻时进入“圆满阁”向阿告师学习厨艺,因南北奔波到处替人办酒席,累积了不少名气。

发财师继承师父的“圆满阁”后,对厨艺精益求精,吸引许多老饕甚至政商名流上门光顾。他有三个儿子,老大王子尧(王传一饰)继承他精湛的手艺,不到30岁就成为“圆满阁”主厨,在厨师界享有很高的声誉。老二王子文(纪言恺饰)个性随遇而安,一心只想当哥哥的左右手。老三王子毅(罗弘正饰)从小就出国念书。王发财计划让老大老二专注在料理方面,老三则学习管理餐馆,三人各司其职,把家族事业发扬光大。

视帝视后最吸睛

男主角王传一饰演众女生仰慕的帅主厨,年近40的他帅气依旧却少了光芒,但诠释角色仍算称职。魏蔓饰演性格直率富正义感的富家女,表面上是亲切有礼的大小姐,私底下却常打拳、射击和打靶等,一会儿端庄大方,一会儿豪爽大剌剌,角色性格反差大,但她游刃有余,效果很不错。

最吸睛的还是几个戏精配角,如金钟视帝龙劭华和沈孟生以及金钟视后苗可丽。

苗可丽第一集出场就气冲冲质问老公龙劭华,为何让大儿子参加一场赢了也不光彩的比赛,一连串台词噼里啪啦不间断,短短几分钟的戏,她的情绪从生气责怪到难过委屈,切换自如,非常精彩。

龙劭华饰演寡言的老主厨,台词不多但交足了内心戏,眼神中的威严让人望而生敬,复杂的表情让人觉得角色藏着许多秘密,这些都是功力。

打造全实景餐馆

《美味满阁》剧组斥资千万台币打造剧中场景“圆满阁”餐馆,让该剧成为台湾首部全实景单机拍摄的九点档连续剧。

演员们在首映记者会上透露拍戏时食物都是真的,结果不少人胖好几公斤。

魏蔓自爆因角色喜欢美食,加上剧组的食物好吃,有一天竟被经纪人提醒:“你的脸圆到不连戏了,要控制。”

王传一差点烫伤手

剧组开拍前特别安排演员们训练厨艺,从刀工、摆盘到炒菜翻锅等都从头学习。外场训练更从餐具摆桌、红酒礼仪等每个细节一一雕琢。

首集料理大赛中有一段王传一替炒锅灭火的戏,为拍得逼真,炒锅的火势高达一公尺左右。剧组试验多次才拍摄,王传一从彩排开始就跟着师傅细心确认每个步骤与角度,但因火势过大,拍摄时还是被窜出的热气烫到,手腕红肿一片差点起水泡。

纪言恺演激情戏头撞墙

纪言恺和邱珮淇在戏里有一场偷情戏,两人一路从门口吻进房间,激情程度破表。虽是在冬天拍摄,却因拍摄空间狭小,空气不流通,两人拍得汗流浃背,口干舌燥。

纪言恺还因太紧张,一度头撞到牆,他苦笑:“那瞬间痛到都忘记在拍戏了。”但两人还要死命忍住不能笑场,憋到情绪差点接不上。

寻医

U频道 晚上9.00

冠心病俗称心脏病,是台湾第二号杀手,每25分钟就有一人死于心脏病发。主持人杨君伟前往台北探访换过500个心脏的名医,以及在生死线上与心脏病抗争到底的病人。台湾人心脏病的高发率,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生产者

8频道 晚上10.30

本节目带你了解马来西亚食品的起源,捕捉当地制造企业的经营、生存和克服问题的方式。

弑婚游戏 Ready or Not

Singtel TV随选电影,随时播看

讲述年轻的格蕾丝(Samara Weaving饰)将嫁入豪门,婚礼当晚,豪门家族成员邀她参与一项传统仪式,结果演变成一个离奇恐怖的致命游戏。格蕾丝抽中“捉迷藏”,她必须躲过一晚,若被家族成员找到,即陷杀身之祸。

职场女王 Second Act

HBO(星和Ch601,新电信Ch420) 晚上9.00

Jennifer Lopez(珍妮花洛佩丝)演一名中年妇女,因没有大学学历而无法获得升职,为此挫折不已,她最终证明生活智慧比书上的知识还重要。

车坛追击手 第7季 Counting Cars Season 7

历史频道(星和Ch401,新电信Ch 209) 晚上9.55

人称“伯爵”的丹尼柯克是拉斯维加斯的传奇人物,他专门收购、修复并客制化经典跑车与重型电单车,并转卖赚取利润。

每集的《车坛追击手》都有精彩的故事,历史悠久的车子,令人瞠目结舌的车辆大变身,还有最精彩的买卖手法。

0.0赫兹招魂 0.0MHZ

tvN Movies(星和Ch818)晚上10.00

Apink成员郑恩地、男团Infinte成员李成烈主演。由一群探索超自然悬疑的学生组成社团,前往有名的凶宅召唤鬼魂,实际验证鬼的存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