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武打剧 虎头蛇尾

字体大小:

致胜出击(大结局)

8频道 晚上9.00

《致胜出击》全剧的座右铭“不出则已,一击必中”。鲜少拍武打剧的新传媒应该想“一击必中”,可惜最后却“击击未中”。

本地十年仅拍两部武打剧,但《致》的故事无新意,掌门人出类拔萃的儿子英年早逝,武馆后继无人,渐渐没落,热血弟子欲重整武馆受阻,遇强大对手踢馆,最终靠天才徒弟挽回颜面。间中穿插师徒不和,精英儿逝世另有隐情,以及一两条感情线,这就是典型的本地武打剧了。

令人失望的三领衔主角

演员拍打戏,有武功底子固然锦上添花,但主要还是靠架势与演技让观众信服。只会武功不会演戏顶多只能当替身,可见演技比武功底子重要。

林慧玲身为第一主角,表现不具启发性。具备演技基础的林慧玲近年表现提不起劲,偏偏遇上需要带点儿硬骨子的武打剧,似乎不适合。她与陈邦鋆和陈天文对戏时也少了契合感与交流,林慧玲身为当家首席花旦,难免让人有更高的期望。

陈邦鋆有一定演技,却欠缺男主角应具备的吸引力,难让观众目光停留在他身上。面对五官端正的“狄西佛”,有时陈邦鋆甚至输了气势。好几场气氛凝重的戏,尤其与林慧玲的感情戏,本来感觉挺好,但陈邦鋆深情款款后突然搞笑,让整个情绪流程不顺畅,观众难以投入。

蔡琦慧再次当了林慧玲的女二,但她的表现显然仍是原地踏步。蔡琦慧许久不见新作,开场的几个姿势摆的不错,但不知是因为角色局限还是其他原因,她仍然一如既往,看不到进步。

三名领衔主演的打斗场面不多,偶尔小露两手时,架势、眼神和力度都没做足。本地演员缺乏律动感,故事与角色设计已尽量避开,也将三人打斗戏降至最低。可是如果武打剧的领衔主演都打不出真实感,那还有存在意义吗?省下他们的戏份,加强“师公”陈天文和小徒弟们的戏,《致》或许更有看头。

陈天文、四人组更亮眼

陈天文在《致》里有点像洪金宝,习武之人有种硬气,骨子里散发一种精神与傲气,即便陈天文已显老态,角色也有年纪,但几场对打戏下手利落果断,甚有感染力。这不是摆出来的,而是从骨子里衍生,他的架势让男主陈邦鋆汗颜。

全剧打得最多的宗子杰打得挺有看头,他接触过武术,又有健身,体能佳,体格状态是全剧最棒,各种招式的动作利落,拳拳到位,尤其剧末许多对打搏斗的戏,总算有点武打剧的感觉。

郑颖演技尚嫩,脸部表情紧绷,但讲台词不错,再清晰会更好,角色也适合有武功底子的她。本剧新人表现可圈可点,宗子杰、郑颖配上同辈的“敏楠”和“豆豆”,四人组一路成长,让观众看了有共鸣。《致》若大胆以年轻人为主轴,或许会有意料之外的收获。

有心尝试,却力道不足

《致》主题曲相当气派,演员轮番上阵及开场多名武术高手的表演,气势如虹。可惜《致》的最佳仅限开场,领衔主演表现不够吸睛,曝露本地欠缺打星的窘境。

电视台有心尝试不同剧种值得鼓励,但应正视现有演员能力能否驾驭。开拍前或该让演员有更充足训练,确保能胜任角色,不至于仓促制作而浪费机会。

《致》有心尝试,却力道不足。本该让人看了激昂亢奋,观众最终却平平淡淡地看下去。监制郑各评怀抱习武者的梦想,却栽在老掉牙的故事和没气势的演员手里。

必胜练习生 Design by Love

e乐(新电信Ch11/501)周一至五 下午3.00

改编自韩剧《童颜美女》,讲述34岁女主角李淑芬(林予晞饰)惨遭解雇,信用卡又被刷爆,在一连串阴错阳差的误会下,只好假扮成25岁的菜鸟,进入服装公司工作,因此找到真爱宋重基(柯有伦饰),实现当时尚设计师的梦想。

从前有个好莱坞 Once Upon a Time in Hollywood

Singtel TV随选电影,随时播看

1969年,正值风起云涌的变革时代,嬉皮文化盛行,好莱坞大制片厂制度瓦解,新的明星纷纷崛起。电视明星里克道尔顿(Leonardo DiCaprio饰)与长期合作的替身搭档克里夫布斯(Brad Pitt饰)在娱乐圈找到一席之地,同时也发现这个行业早已不是他们想象的样子了。

美丽城特警 Belleville Cop

Cinemax(星和Ch611,新电信Ch424) 晚上10.00

巴黎贝维尔市的警察来到迈阿密,担任法国领事馆的联系官,与当地警员李嘉图搭档调查好友的凶案。

1987:黎明到来的那一天 1987: When The Day Comes

tvN Movies(星和Ch818) 晚上10.00

主演:金允锡、河正宇、金泰梨。以1987年6月民主抗争运动为背景,讲述学生领袖被警察逮捕并拷问致死,民主斗士与意图隐瞒事件的警察局对立,誓要揭露事件真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