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过度使用感情 李英爱:拍《请》身心不轻松

李英爱在《请寻找我》演出寻找失踪爱儿的苦命妈妈。(mm2娱乐提供)
李英爱在《请寻找我》演出寻找失踪爱儿的苦命妈妈。(mm2娱乐提供)

字体大小:

演出《请寻找我》(Bring Me Home)里寻找失踪爱儿的母亲,韩国知名女星李英爱接受联合早报电邮访问时透露:“身心都没有轻松!”

李英爱透露:“无论从心理上还是从身体上来讲,都不轻松。因为有一些动作场景,事先得彩排。因此,即使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经过多次的彩排,却也变得有趣。”

她认为最具挑战性的场景都是关于孩子的:“现实中我也是母亲,拍这部戏时我陷入在情感上并感到难过,确保不要过度使用情感,是很大的挑战。”

《请》刻画李英爱与朴海俊饰演的夫妻为了失踪六年的儿子,虽深陷在悲伤之中,却始终抱着能找到爱子的希望。一场意外让李英爱饰演的正妍陷入绝望谷底,与此同时,似乎又有儿子的线索,偏远小渔村出现一名长得像他儿子的小男孩,她重燃斗志,赶到渔村后,发现钓鱼场一家人诡异,意识到有人不想让她找到孩子。

角色“时间点”恰好

虽然中间历经结婚、演出短片与电视剧,不过李英爱在影坛缺席了14年。她坦承再拍电影感到紧张与兴奋:“我结婚晚,婚后一直专注于家人,不觉得时间过得好快,好像是昨天的事。”

多年没参与电影,是什么吸引她复出演出《请》,她说:“成为母亲后,我更能设身处地去处理剧本中的社会问题,寻找孩子和面对别人的冷淡态度。在这个时间点来诠释这个角色恰好。”她认为婚前婚后拍戏最大分别就是如今已是人母,比较不会再熬夜通宵拍戏。

谈到电影中最难忘的一幕戏时,李英爱说是失去儿子的感觉:“令人心碎,所以很难演出。我不能说太多,不然会剧透,但电影的结局最令人伤心。”

摆脱“大长今”影子

李英爱倾注全力演出《请》,她说过去很多人提到她,都把她与《大长今》和广告联想在一起,所以她很想以崭新的方式展现自己的女演员身份:“我演过朴赞郁导演的《亲切的金子》,期待婚后与当妈妈后的《请寻找我》有更深层的演出。”她补充形容,身为妈妈,她更能感受到在情感上的痛苦:“希望《请寻找我》能像《亲切的金子》一样,为观众带来许多的情绪转折。”

李英爱认为现在的电影过度关注大片:“如果像《请寻找我》这类型的电影能产生一点影响,作为女演员,我会感到是我的责任和义务。尽管我们需要爆米花式的有趣电影,但也需要这些题材探索我们周围问题的沉重电影。”《请》已在本地公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