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艺何必卖命 卖人情味更赞

字体大小:

请问今晚住谁家

YouTube节目官方频道 每周二至五早上11时上架

做节目,不一定要逼着艺人以性命相搏,也未必得贩卖八卦或没有营养地故作幽默。

综艺节目可以拍的形式,本来就多不胜数。用心地把节目拍出意义与趣味,拍总会有人看得见,我说的就是《请问今晚住谁家》这个节目。

今年8月开播,一星期播映四晚,主持群包括李李仁和窦智孔,加上另一个节目《二分之一强》的外国型男班底——南非的肯纳、巴西的舞阳和美国的贾斯汀,每集邀请特色鲜明的艺人当旅伴,走遍台湾乡间,远离城市喧嚣,感受本土人情,借由沿途打工换取美食与住宿等,体验在地的日常生活,也挖掘出连台湾人未必知道的事迹。

YouTube官方频道上,网民留言评价都属正面,很多人都说台湾的优质节目已经越来越少,难得有如此制作认真,能让人产生共鸣的节目。看《请问》时,我其实有时会想起韩国国民综艺《两天一夜》。

老外的真性情更有趣

固定主持群基本上分成两组,李李仁大多与肯纳一组,这一组沉稳、温暖也带点幽默与刁钻。另一组则是窦智孔和贾斯汀、舞阳,这三个家伙凑在一块就显得热闹欢乐。

事实上,我刚开始关注这个节目,也因为《二分之一强》中表现自然的外国型男们。和台湾专业综艺人相比,这些老外的真性情显得更有趣。

《请问》节目画面上以优美的文字替代旁述,也给节目增添几分人文气息。

印象非常深刻的是刚开播时找来“冒险王”宥胜与泰雅族人一起上山打猎,体验原始的部落风俗。嘉宾的选择,非常关键,像宥胜这类不畏挑战又体能强的艺人,是最合适的旅伴。

同理心互动,观众有感

《请问》内容包括在宜兰冰店打工,去桃园采蜂蜜,深入新竹学习野生动物保育,走进淡水老店学习复制“阿给”古早味,都非常有意思。也不必一定搞些稀奇古怪的花样儿或为难艺人的关卡,亲手做琉璃,茶楼卖点心,酒店当客房清洁这类任务,也能让观众看得兴味盎然。

最近有一集,讲的故事非常动人。几个主持人学习下厨然后送爱心便当给独居老人。节目上,遇见了每天默默为需要的人制作便当送餐的慈善组织,也认识以高科技种植水耕高价蔬菜却全部免费捐出的老板,还有连台湾人也说不知道存在的这么多孤苦老人。

主持人没有刻意煽情,送餐时走进贫苦平民家,和年迈的爷爷奶奶说话,有些场景摊在眼前,有些话平平常常地说出口,你大概也会像窦智孔那样情不自禁偷偷掉眼泪。

综艺人,也许更重要的是同理心。真情流露,观众也必然有所感。

攻星计(首播)

8频道 晚上9.00

演员:欧萱、何盈莹、林明伦、陈泓宇、许美珍、林梅娇、沈家玉等。讲述小演员天爱常受大牌汪玲欺负,甚至被陷害,背上以肉体交易换取上位的罪名,令她百口莫辩。当汪玲害人的伎俩被揭发,天爱被媒体追捧,粉丝爱戴,星运扶摇直上……

长命百二岁第一辑(首播)

U频道 晚上9.30

全球人口老化,活到百二岁是迟早的事,这究竟是祝福还是诅咒?新加坡老中青记者走访香港、台湾、日本、韩国等地,了解大家对人口老化的看法。

I'm Madam!(首播)

U频道 晚上9.00

庄米雪与郑良雄携手执导,以女兵为题材的13集网剧,演员包括张振寰、温淑安、庞蕾馨、芳榕、姚懿珊和王智国。

讲述Pepper事业失败,男友Hulk提分手更将她推入谷底。好友建东透露Hulk喜欢的是军官何欣怡,Pepper决定当兵,重振事业,也让Hulk回心转意。

加密货币 Crypto

Fox Movies(星和Ch622,新电信Ch414) 晚上9.00

一名从华尔街回到家乡的年轻落魄银行家,因故开始调查纽约州北部一宗错综复杂的贪腐与诈骗案。

高材生 Booksmart

Singtel TV随选电影,随时播看

讲述两个学术天才是一对好友。她们在高中毕业前夕意识到自己应该少学习多玩耍,为了赶上同龄人,她们决定将4年的快乐时光填满一个晚上。

海云台 Haeundae

tvN Movies(星和Ch818) 晚上10.00

主演:薛耿求、河智苑、朴重勋、严正化。阳光明媚的中午,当大家如常工作、生活、嬉戏,雷霆万钧的海啸高速涌向韩国釜山海云台的海滩,十分钟之内将吞噬这个旅游胜地。

灾难现场直击 Witness to Disasters

国家地理频道(星和Ch411,新电信Ch201) 晚上11.00

节目由亲眼目击灾难发生的人道出他们的故事。智利的矿坑塌陷,葡萄牙的森林大火,土石流摧毁一座加州城镇,龙卷风袭卷美国,一艘船在飓风中沉没,以及尼泊尔强震。透过鉴证分析,揭露这些事件的发生经过,以及瞬间的决定如何左右生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