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行者跨42年见证《星战》终章

“天行者”马克汉米尔(右二)夫妻和“芬恩”约翰波耶加(左一)、“萝丝”凯莉玛丽德兰(右一)合影。(法新社)
“天行者”马克汉米尔(右二)夫妻和“芬恩”约翰波耶加(左一)、“萝丝”凯莉玛丽德兰(右一)合影。(法新社)

字体大小:

(综合讯)科幻经典系列第9集《星际大战:天行者崛起》(Star Wars∶The Rise of Skywalker)16日在洛杉矶举行世界首映,女主角黛西蕾德莉以红色礼服亮相,优雅出众;星战元老主角“路克天行者”Mark Hamill(马克汉米尔)、“韩索罗”Harrison Ford(哈里逊福特)皆到场见证横跨42年的系列完结。

星战迷看后发文“看了又哭又笑”“数度惊呆了”。美国影评人纷纷称赞黛西蕾德莉的演出令人惊艳。

首部《星际大战》1977年问世,星战迷横跨不同世代。《星战9》预告可见蕾伊使出原力,疑似黑化引发热议,导演艾布拉姆斯透露首映前只有48人看过正片,演员、剧组都没看过。他在映后上台直呼紧张又胆怯,自亏“害怕指数飙升92%”。

元老女主角凯丽费雪三年前猝逝,导演使用第7集《原力觉醒》未用的片段让她再现大银幕,凯丽弟弟陶德受邀出席首映,受访时坦言“能再看到凯丽很棒”,得知片中情节感人,让他差点不敢看正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