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演《我的女侠罗明依》姚彣隆“庆幸”逃过古装造型

字体大小:

四个月没剧拍,姚彣隆终于接到新穿越剧《我的女侠罗明依》,参演的雅慧、黄思恬、徐彬都有古装造型,还有机会到中国横店拍摄,唯独姚彣隆没有,但他大叹“庆幸”。

姚彣隆告诉《联合早报》:“幸好我只演现代部分,没有古代戏,不必打打杀杀,让年轻人去演。现在横店天气很冷,他们穿着古装还是太冷,等他们回来本地,穿古装拍又会太热,总之不是冷死就是热死,哈哈哈!”

他在《我》新剧演一个餐馆楼面经理,是油腔滑调又自私自利的喜剧人物,没有打斗戏份,姚彣隆接到这个不太辛苦的角色,开心死了。

姚彣隆之前没剧拍,但也没闲着,原来他6月和名厨陈志新合伙在新山开餐馆,卖起豪华的海鲜泡饭。新剧的角色也和餐馆有关,似乎冥冥中早有注定。姚彣隆说,开餐馆后,在《我》剧介绍食材也更有模有样。

开餐厅 当“活招牌”

姚彣隆投资5万多新元搞餐饮业,其实他多年前曾在本地投资燕窝馆,投资额更大。他说燕窝馆如果能等到财团注资就发了,餐馆则是脚踏实地在干,没想过能发财。姚彣隆明年4月跟新传媒的合约到期,因为不知能否获得续约,所以必须努力开拓其他业务。

姚彣隆平时在家,由全职家庭主妇的太太侍候用餐,他开餐馆后,花三个月在厨房实习,他说自己想持久,令人信服,就得实干,但实习后,他发现厨师不好当,“不是割伤手指,就是被烫伤!”他当演员反而不容易受伤,直说厨房危险,厨师是高危行业。

新餐馆开张后,店里经常座无虚席。在开放式厨房忙碌的姚彣隆常被顾客要求出去合照,有人说:“看到是你煮给我们吃,很感动。”姚彣隆别有感触,自觉“活招牌”没有白做,还发现自己的“商业价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