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斗”卷土重来 四新剧厮杀谁更精彩?

《大明风华》(左起)、《庆余年》与《剑王朝》。(互联网)
《大明风华》(左起)、《庆余年》与《剑王朝》。(互联网)

字体大小:

经“限古令”后,今年尾中国古装剧突然轮番播出,四部新剧《庆余年》《大明风华》《鹤唳华亭》与《剑王朝》都是“宫斗”主题,加上《延禧攻略番外篇》也将上映,让观众感受到“宫斗剧”的卷土重来,不禁大呼过瘾!

a86e-ikyziqw9336856_Medium.jpg
四剧中的皇帝分别是王学圻(上左)、陈道明(上右)、黄志忠(下左)与刘奕君(下右)。(互联网)

四剧虽时空架构不同,但都围绕皇室勾心斗角,四位心机深沉的皇帝也被观众拿出来比较,包括《庆》中杀人于谈笑间的陈道明、《大》中接地气的王学圻、《鹤》中隐藏很深的黄志忠以及《剑》中让人恨得牙痒痒的刘奕君,当中陈道明与王学圻的表现最令人称道,被指最接近帝王本色。

li_yi_tong__Medium.jpg
鹤唳华亭》与《剑王朝》的女主角都是李一桐。(互联网)

除此之外,四部剧也在卡司、收视、剧情与话题上比拼,谁输谁赢?

tang_wei__Medium.jpg
《大明风华》(互联网)

《大明风华》

卡司:★★★★ 

收视:★★★★

剧情:★★★ 

话题:★★★★★

由汤唯挂帅的《大》在男人领衔的宫斗剧中一枝独秀。四次更名终开播,湖南卫视收视率为1.918据榜首。虽据历史故事改编,但不少观众被剧中刻画的帝王日常家庭生活所吸引,被誉为接地气的历史剧,加上男女主角汤唯、朱亚文有演技有魅力,收视、热度统统冲顶!除了老戏骨王学圻,剧中还有张艺兴、乔振宇等养眼小鲜肉值得期待。

《大》从开拍起,就因是汤唯首部电视剧受到关注,不过本剧也因丑化朱元璋、不尊重历史等引诟病,汤唯的剧中的造型也被指丑。

qing_yu_nian_zhang_ruo_yun__Medium.jpg
《庆余年》(互联网)

《庆余年》

卡司:★★★★ 

收视:★★★★

剧情:★★★★ 

话题:★★★

根据猫腻原著小说改变,结合穿越、科幻、宫斗等元素的《庆余年》一开播就凭借新颖的情节、明快的节奏、烧脑的剧情拿下口碑与收视,单日播放量高达2.42亿,领先其他网剧。

剧中除了有陈道明等演技派,还有最近很火的肖战。刚结婚的男主角张若昀也领跑其他三剧男主角,目前热度最高。

luo_jin__Medium.jpg
《鹤唳华亭》(互联网)

《鹤唳华亭》

卡司:★★★ 

收视:★★★

剧情:★★★★★ 

话题:★★★★

《鹤》被誉为“精致的宫斗剧”,以美剧般的不断反转的剧情、细腻的演技取胜,讲述了太子萧定权万般凶险的“储君”处境,与暗潮汹涌的朝堂,让观众看到欲罢不能。男主角罗晋是“最惨的太子”,周遭人纷纷死去,因此动不动就哭,被酸是“哭宝宝”。

p2575688946_Medium.jpg
《剑王朝》(互联网)

《剑王朝》

卡司:★★★ 

收视:★★★

剧情:★★ 

话题:★★

四部剧中《剑》热度最低,虽有爆红的李现主演、冯小刚监制,但剧情混乱、口碑不佳,丝毫没有精彩的“宫斗”可看。值得一提的是《剑》与《鹤》的女主角都是李一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