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炜:只要是好女子 一定会遇上对的人

左图:陈炜(左)今年7月认爱医生男友陈国强。右图:陈炜不求另一半“多功能”。(互联网)
左图:陈炜(左)今年7月认爱医生男友陈国强。右图:陈炜不求另一半“多功能”。(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七年前与台湾富商离婚,今年中认爱医生男友,香港艺人陈炜:只要是好女子,一定会遇上对的人。

45岁的香港演员陈炜应无线剧《多功能老婆》受访,陈炜在《多》剧中遇上痴心绝对的王梓轩,共谱“姐弟恋”情节,戏外的她也正在谈一段姐弟恋。

陈炜与台湾富商颜志行于2012年离婚,主因是聚少离多,她曾说“感觉自己像家里的一件电器,被前夫放在一旁”,离婚后曾求助心理医生。单身七年的她,今年7月承认与小五岁的医生陈国强交往,对方离过婚。港媒报道两人发展顺利,疑已进入同居试婚阶段。

《多》剧以女人的故事为题材,谈到现在有越来越多单身人士,陈炜说:“现在的人可能要求高,以我自己为例,之前有很长一段时间找不到我的另外一半,但我觉得,真的会在适当的时间,自然会有适合的人出现,要多点耐心,只要你是好的女子,一定会遇到那个对的人。”

陈炜在剧中扮演事业女强人,她介绍角色:“她相信自己不相信爱情,爱情对她而言像衣服,天天都可以换的。她后来遇到王梓轩的角色,需要很大的支持,才可以把自己交给他。”她笑指,她的戏似一个童话故事,“在戏里面享受一个童话故事也不错。”

不求另一半‘多功能’

陈炜觉得当今女性更强大、更有力量了,但强归强,有些事情还是应该依赖男方。她说:“现在的女性在很多方面都接近男性,但我觉得,有很多事情还是交给男孩子做更好一点。”

她也表示,不求另一半“多功能”,因为自己是个喜欢付出的人,“现实生活中的我比较喜欢付出,感情部分会付出多一点。”

赞杨千嬅拍戏不会累

陈炜在《多》剧中,与杨千嬅和朱晨丽饰演好姐妹。她与两女的情谊,从戏里好到戏外。

去年,有报道指陈炜因杨千嬅在拍剧期间常迟到而被惹怒,但陈炜已澄清搭档没迟到,并赞对方是一位有品德的演员。

陈炜在访问中表示,很开心与杨千嬅因《多》结缘,指在做人与做戏方面,对方都是她的榜样。她说:“从她身上学了很多事情,她是一个很有动力,很有正能量的女人。她拍这个戏很辛苦,戏很多,每天工作时间很长,但她还是能保持动力,不会让你看到累的样子。”

*《多功能老婆》本周进入结局,此剧星期一至五晚上9时30分于翡翠台(星和视界838频道/新电信电视511频道)播出,或也可在Hub戏剧首选(星和860频道)、StarHub Go Select、TVB Anywhere+ App随时观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