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播剧《庆余年》遭盗播 网民一次看完46集

左图:大陆气质小花李沁首次担任古装重头剧的女主角。右图:剧中出演男主角的张若昀。(互联网)
左图:大陆气质小花李沁首次担任古装重头剧的女主角。右图:剧中出演男主角的张若昀。(互联网)

字体大小:

(综合讯)中国热播剧《庆余年》遭非法销售、全集泄露,盗版播放预计达5亿次,腾讯视频、爱奇艺回应:公安机关已在立案侦查中。

中国古装网剧《庆余年》11月26日首播前,因有影帝陈道明、流量明星张若昀、李沁等人主演,品质媲美电影,未播先轰动,更频频出现状况。陆媒报道,首播当天,在正版视频播出30分钟之后,已陆续出现盗版视频,网民能一次看完46集。

《庆》微博前天发声明表示,发现近日有人未经权利人许可擅自通过互联网非法销售、传播电视剧《庆余年》盗版内容,大肆实施侵权盗版。

盗版播放预计达到5亿次

根据中国版权协会版权监测中心的数据显示,目前《庆》侵权链接已近4万条,盗版播放预计达到5亿次。

针对此事,《庆》制作公司和播出平台表示,权利人已经向公安机关及人民法院报案并立案,要求追究相关责任人的刑事责任,并保留要求赔偿损失的权利。

20191223_showbiz-xi-02_Medium.jpg
《庆余年》演员阵容强大,老戏骨陈道明来助阵,饰演皇帝。(互联网)

该声明同时呼吁广大观众、网友通过腾讯视频和爱奇艺合法授权平台观看《庆》,共同抵制侵权盗版等不法行为,维护正常的播出秩序,对非法传播侵权内容的资讯不看、不信、不转发。

《庆》在爱奇艺、腾讯两大网站播放初期,原定每周二、周三更新两集,每周播放四集,两大平爱的付费VIP比免费用户可多看六集。盗版最初出现时,盗版比VIP还能免费多看两集,为此平台变为周一到周三共更新六集。

两大平台超前点播加价 被批‘吃相难看’

《庆余年》于两大平台超前点播加价,被官媒批“吃相难看”。

腾讯视频、爱奇艺打铁趁热,12月11日针对付费会员推出“额外付费,超前点播”,使得用户不满,认为损害会员权益,大陆官媒《人民日报》微博批评平台“吃相难看”,两大平台随后于12月17日更改付费规则。

针对《庆余年》,腾讯视频与爱奇艺的VIP专享付费超前点播活动规则显示,既有付费会员可透过支付50元人民币(约9元7角新元)解锁未播集数,获得“超前点播六集”特权。

由于此举引发极大争议,因此腾讯视频与爱奇艺12月17日更改超前点播规定,取消50元人民币超前看六集的点播方式,会员使用者可以每集3元人民币(约6角新元)方式获得超前点播特权。

对于超前点播引发民怨一事,腾讯视频总编辑王娟与爱奇艺副总裁、自制剧开发中心总经理戴莹,12月17日出席第四届“中国新文娱·新消费年度峰会”时,均称在探索新付费模式的同时,对用户不够体贴,未来将多考虑用户的心态。

同步播出《庆》的爱奇艺台湾站,并没有比照大陆平台提供超前点播服务。台湾业者透露,大陆影音网站竞争激烈,为吸引更多付费会员,收费都过于便宜,才会推出超前点播等商业模式,取得更多额外收入。

《庆》计划推出第二季

演员张若昀最近受访时透露,《庆》第二季已在计划中。

他说:“《庆》从一开始就是一个完整的计划,编剧王倦老师应该已经想好之后改编的方向。”是否是原班人马演出?张若昀回应“应该是”。

《庆》改编自猫腻同名小说,共分三季,第一季46集热播中,整部剧约150集至165集,估计三季将在5年内播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