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可辛贺岁片《中国女排》 主教练变丑角惹议

(左图)陈可辛执导的《中国女排》是今年的贺岁档。(右图)其中一个惹争议的画面是讲述陈忠和因为食堂阿姨不将鸡腿给他吃,而大吵大闹,抢过鸡腿就吃。(互联网)
(左图)陈可辛执导的《中国女排》是今年的贺岁档。(右图)其中一个惹争议的画面是讲述陈忠和因为食堂阿姨不将鸡腿给他吃,而大吵大闹,抢过鸡腿就吃。(互联网)

字体大小:

(北京讯)由陈可辛执导,巩俐和黄渤主演的贺岁电影《中国女排》将于大年初一上映,因为故事主角朗平、陈忠和以及一众黄金一代的中国女排都是中国人熟悉的人物,所以开拍前已备受关注。

电影找来巩俐、黄渤和彭昱畅主演,开拍初期,陈忠和以及郎平本人也投入参与,并到场支持陈可辛,而中国广电局也全力支持该片。但近日有消息指电影公司方面公开了首条预告后,引起中国女排前教练陈忠和的不满,因为在片中他被演绎成搞笑丑角,大大被丑化。

两度求改剧本不受理

其实在这之前,陈忠和已两度要求陈可辛修改剧本,不过导演未有太在意,更指电影要夸张才具话题和有人看,最终令陈忠和忍无可忍去信体育总局,要求删除影片中跟自己有关的部分,以及对该电影进行严格审核。

距离大年初一还有三星期,要是作出大改动的话,势必影响电影的后期制作,不过目前剧组和总局尚未就此回应。

食堂抢吃鸡腿

其中一个惹争议的画面是讲述年轻时的陈忠和因为食堂阿姨不将鸡腿给他吃,而大吵大闹,并一下子抢过鸡腿就吃,还说:“我就吃!我就吃!”

据知陈忠和写给总局领导的信中写道︰“被年轻队员教训没有雄心大志的丑态、其他贼头狗脑的样子,依然在不同管道上满天飞,片中自己被描述为搞笑的丑角,无法接受。”看得出陈忠和字里行间的怒火。

学生群起挺教练

事件除了引起陈忠和不满外,黄金一代的中国女排也为恩师发声。

著名排球员赵蕊蕊在微博写下︰“一杯好茶,尽管人走茶凉,尽管茶杯上生起了很多风波,就如剧目也会曲终人散,但无碍,它终究是一杯上品的好茶。”得到了队友周苏红按赞,随后“重砲手”杨昊也写下︰“一打开微博发现好多留言,公道自在人心,历史永远不会忘记的。”

助女排除劣势夺金

63岁的陈忠和曾在中国女排任职20多年,现任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

陈忠和曾是前福建省男排的运动员,1979年被调入国家女排担任陪打教练,之后陆续担任福建女排教练、国家女排助理教练等职务。2000年底,他受聘为中国女排主教练,任期至2008年奥运会结束。上任后,他完成了中国女排的大型化,使女排第一次在身高、扣球、拦网等方面消除了劣势。

他也曾带领中国女排夺得2003年世界杯冠军,以及2004年雅典奥运会金牌,因此而名声大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