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颁奖礼后天举行 马国明惠英红视帝后大热

左图:惠英红在《铁探》演出霸气女警官。右图:马国明与唐诗咏(左)、李佳芯在《白色强人》演出叫好。(剧照)
左图:惠英红在《铁探》演出霸气女警官。右图:马国明与唐诗咏(左)、李佳芯在《白色强人》演出叫好。(剧照)

字体大小:

或许因为政治局势动乱,香港无线电视把2019年“万千星辉颁奖典礼”延到后天(1月12日)举行,本届视帝视后竞争激烈,尤其视后斗得难分难解,《联合晚报》记者为你详细分析十大热门的优势和劣势,最后选出四个得奖最大热门。

视后方面,惠英红级数高出对手空降得奖,还是最大对手李施嬅凭“半个自己人”身份吃糊?

视帝方面,马国明“万年陪跑”终凭女友“偷吃”出头,还是最大对手陈山聪一当主角就登帝座?

2020110_showbiz-tvb-02_Medium.jpg
陈山聪(右)和李施嬅在《金宵大厦》的爱情故事引起观众共鸣。(剧照)

最佳女主角方面,一般看好惠英红、李佳芯、李施嬅、唐诗咏、杨千嬅是最后五强。不过,有实力角逐视后宝座的相信只剩惠英红、李施嬅、杨千嬅三人,讽刺的是,三人其实都不是“亲生女”(指经纪约非属无线电视)。

唐诗咏和李佳芯早于大前年和前年获得视后肯定,去年两人在《白色强人》演医生都有不俗表现,平分秋色,不过李佳芯因为先前的网上言论遭中国大陆网民杯葛,屡传她被无线雪藏,目前首要任务是低调避风头,所以她几乎已经完全出局。唐诗咏的优势是身为热门候选人中唯一“亲生女”的身份,不过论表现,她却不是最热门,所以除非无线颁奖唯亲,不然她也可能占不到便宜。两人之前来新参加“星和璀璨星光夜”颁奖礼,都有获奖,足以自慰。

2020110_showbiz-tvb-03_Medium.jpg
杨千嬅(中)和周柏豪(右)以外援身份在《多功能老婆》搭档。(剧照)

剩下来的三人,杨千嬅和惠英红都是在线红星,杨千嬅还是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后,来头仅次于惠英红,可惜她在《多功能老婆》扮演失婚妇人,口碑虽不错,但收视去年四大不入,得奖机会因此打折。

李施嬅凭《金宵大厦》大受观众欢迎

反观李施嬅向来有演技欠人气,但去年终靠一部《金宵大厦》分饰空姐和舞女而大受观众欢迎,并有人为她从未得奖而替她不值。虽然她去年中已离开无线,但双方关系一向不错,如果无线要选“关系最密切”的得奖人,李施嬅在三强中应该较占优势。

上个月才凭《铁探》在华鼎奖打败众大陆女星夺得中国百强电视剧最佳女主角奖的外援惠英红,也得过金马及各地多项影后奖座的肯定,演技地位在本届候选人中最强,她除了在《铁探》精彩演绎贪权女警官,经历惊险的政治斗争和严酷的丧子之痛,该剧也是年度收视第一,在天时地利人和的情况下,她想不得奖也难,唯一对她不利的就是该剧播映时间较早罢了。不过黑警在当前香港社会局势也是关键角色,剧里剧外两相呼应,似乎也在为她造势。

王浩信恐无缘视帝

最佳男主角方面,一般看好陈山聪﹑马国明﹑王浩信﹑袁伟豪和周柏豪会打入最后五强。

2020110_showbiz-tvb-04_Medium.jpg
袁伟豪为拍《铁探》减磅。(剧照)

不过,被力捧的前视帝王浩信想再下一城恐有难度,因为他的《解决师》收视和口碑皆一般,他的杀手角色也没大突破,应该首先出局。

周柏豪在《多功能老婆》首次担正演痴情富二代男一号,角色活泼讨好,可是毕竟他是外援身份,表现和热度暂时也不易打入三甲。

袁伟豪就是《铁探》中的铁探,头脑中弹角色引起话题,他也卖力演出,不过演技仍有进步空间,加上《铁》的播映时间太早,热度或许已散。

之前未受看好的《金宵大厦》拍得出色,把男女主角都跑出位,去年结婚的陈山聪首当男一扮演保安,但其实资历丰富,去年才得男配角奖,今年再获奖也是佳话,不过或许无线会想再让他等一等,毕竟《金》已宣布拍续集,也许很快就轮到他。

剩下的马国明有三个理由被视为非得奖不可。

一、是他在《白色强人》的医生角色表现不俗,剧集收视和口碑也很强。

二、是他已经12次入围视帝,一直落空,尤其是2017年的《降魔的》大热倒灶,更让网民为他不值。

三、是去年爆出的“安心事件”,女友黄心颖出轨,更令他成为众人同情的好好先生,那么在这一年让他如愿得奖,应该对近月来屡被观众喊抵制的无线电视有所加分吧?

据说马国明和无线的经理人约今年届满,好友郑家颖充当他军师,教他用合约换取视帝奖项。对此他否认,只说:“觉得时局很乱,很难加酬劳,好想出外拍戏。”如果无线再不给奖,或许就留不住人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