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不足戏 《攻星计》辜负许美珍

字体大小:

攻星计(大结局)

8频道,晚上9.00

《攻星计》是哇哇映画近年较有可看性的电视剧,可是比起早期的《一切完美》《三个愿望》《复仇女王》等剧,《攻》的水准仍有差距。

创新题材与快节奏一向是哇哇映画的优势,近期作品略显夸张,但故事节奏还是挺好的,不会拖泥带水。

《攻》首几集有《志在四方》的影子,对此导演说,“本地戏只要是关于娱乐圈电视台内幕的,就会被观众说很像《志在四方》。” 其实不然。

欧萱在《志》和《攻》的角色原先都是B咖演员,后来绊倒阿姐上位。无独有偶,两部剧里的“阿姐”都是姚懿珊,情节演员都一样。除此之外,陈泓宇在《志》和《攻》里都是艺人经纪管理层。如此巧合也难怪观众会联想到《志》。好在故事后来独立发展。

女一二三:许美珍超越角色设定

戏里女二“方怡婷”一角本由黄思恬出演,后来闹出“短信门”风波被换角。这一换确实是换得巧妙。正如官方解释,角色需要更成熟的演员,而黄思恬目前的演技的确无法胜任。取而代之的吴俐璇首次出现在9点档有新鲜感,演技有一定基础,唯独少了感染力,表演有距离感。目前看来观众缘一般,远不及欧萱。

欧萱的角色相当具挑战,她绝对对得起角色,可惜此角并没因此绽放。欧萱曾凭《志在四方2》获封视后,如今难得回来演戏却选择相似角色,到底是有信心更上一层楼,还是故步自封呢?

全剧我最欣赏女配角许美珍。她近来状态甚勇,接连几个角色让我看得过瘾。她在《攻》的演技淡定却不失张力,有演技更有吸引力。以致我觉得《攻》辜负了许美珍,因为给不足戏。《攻》的下半场许美珍的角色逐渐褪下,让人意犹未尽。许美珍超越了角色设定,如果角色能加强,整体故事肯定会添看头。

陈泓宇频繁演出少了惊艳

在《攻》里,陈泓宇有两段情。他和吴俐璇的对手戏,演技有交功课却没有交流。相比之下,他和欧萱的戏更有交流,可还是少了点味儿,感觉彼此并非对方契合的荧幕情侣。

陈泓宇上次在《志》的艺人经纪角色熟男魅力爆棚让他翻身,这次未能像上次一样令人惊艳,或许是因为他一年三部剧太过频繁,《攻》的演出自然少了新鲜感。

李铭顺和林明伦都是哇哇映画的常用演员,演技熟练不在话下。李铭顺此番客串演出,角色并无太大的挑战性,是他驾轻就熟的角色。而林明伦的演员导演角色,从狂妄自大到收敛脾气,更具发挥空间,林明伦也成功带出角色的不同脾性与蜕变,让人看得舒服与投入。

《攻》无新意但耐看

哇哇映画爱惯用演员,卡司在几部作品中轮番上阵。故事也常常设定一些演员能集中发挥与表现的戏,但策略性的铺排观众看惯了便会熟悉套路,如此便少了新鲜感和感动度。

曾经哇哇映画出品,必属佳作。当时的创新备受吹捧,口碑收视兼收,网民成了最佳后盾。如今网民倒戈成了恶评,口碑收视大不如前,曾引以为傲的创新也仅剩形式。从《千年来说对不起》《谢谢你出现在我的行程里》到《攻星计》,故事看不出新意,收视口碑更是排在末端。

《攻》其实挺耐看的,也并不像报道中那般差,但制作团队是时候醒了。当年的辉煌不复从前已是事实,如果是龟兔赛跑里的兔子,那就奋起直追吧。我期待哇哇映画再次创作一个让人津津乐道的原创故事。

星期二特写:人生八九十(2)

8频道 晚上8.30

第2集:“声情唱响齐文洋”。85岁的歌唱家齐文洋为本地音乐界培养无数人才。尽管经历丧妻之痛,健康出状况,他仍然担任颐年中心合唱团的义务指挥,31年来和团员维持亦师亦友的情谊。每年筹备演唱会,与乐龄的团员们将晚霞的光辉呈献给观众。

Run

tvN(星和Ch824,新电信Ch518) 晚上11.00

知名韩星池城首次亮相综艺节目,他与姜其永、黄熙和李太善,以疗愈身体而跑步为目的,一起寻找国内外适合的跑步而鲜为人知的地点,颠覆大众对做运动的固有概念。

路人超能100 第2季 Mob Psycho 100 II

Gem(星和Ch814,新电信Ch519)星期二至六,晚上11.00

主演:伊藤节生。影山茂夫看似平庸软弱,其实拥有强大的超能力,每当压抑到达极限时,惊人力量就会爆发。想过普通的中二生活的他,正处青春期的少年的灵魂却在咆哮,另外,曾经阻挡他的神秘组织“爪”再临,他的未来究竟会走向何方?

攒钱罗曼史 Penny Pinchers

tvN Movies(星和Ch818)晚上10.00  

主演:宋仲基、韩艺瑟、李相烨。志雄是个无业游民,整天伸手向妈妈要钱。没什么专长,就只剩一张嘴。有一天妈妈突然切断其经济支持,让他面临露宿街头的危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