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来坚持肉身玩命 唐季礼邀两世界冠军《急先锋》激战

王延龙(左)曾在世界综合搏击赛中,用了短短8秒就“干掉”上一届综合搏击冠军;杨建平曾在一场中泰对抗激战中,以1分45秒极速击垮泰拳王。(互联网)
王延龙(左)曾在世界综合搏击赛中,用了短短8秒就“干掉”上一届综合搏击冠军;杨建平曾在一场中泰对抗激战中,以1分45秒极速击垮泰拳王。(互联网)

字体大小:

唐季礼是影坛大哥成龙的御用导演,他日前应《急先锋》接受《新明日报》独家专访,言谈亲切,谈起即将在大年初一本地隆重登场的贺岁片《急先锋》,透露找来两拳术冠军开打!

其一是杨建平,唐季礼透露,31岁的杨建平是中国国家级运动健将,在一场中泰对抗激战中,以1分45秒极速击垮泰拳王,他也曾在2011年“龙行天下”国际职业搏击中国冠军赛中以1分多钟时间降服日本拳王,2014年更获选为中国十大拳王之首!

yang_jian_ping_yu_tang_ji_li__Medium.jpg
导演唐季礼。(互联网)

另一名拳术高手王延龙同样是世界冠军,王延龙出身于武术世家,是中国自由搏击、武术运动员,12岁就获得全国武术冠军,唐导表示,王延龙在2018年创下健力士世界纪录,他在CIMMAF世界综合搏击赛中,只用了短短8秒就“干掉”上一届综合搏击冠军,打破了格斗比赛最快胜出纪录!

令人咋舌的是,两名世界冠军都是唐导的“入室弟子”,也顺理成章参演了贺岁片《急先锋》。

唐导说:“我最近又多收了一个女徒弟,她是母其弥雅,云南姑娘,轮廓深邃,弥雅是瑜伽大师,参演《急先锋》前,弥雅接受了三年武打训练,潜水、飞车样样难不倒她,参演《急先锋》,所有高难度动作都是亲自上阵,未用替身。”

唐导曾训练过杨紫琼与Maggie Q,感叹当今影坛动作女星难求,对于弥雅动作潜质佳、又能吃苦,他深感欣慰。

yang__Medium.jpg
杨洋剪短头发,Man气爆表。(mm2提供)

杨洋偶像变猛男

改造中国流量偶像明星杨洋,剪短发当猛男!

“我敢肯定,粉丝一定会更爱这样的杨洋!”唐导笑说。

为让杨洋当猛男,唐导要求对方剪短头发,“他的腿法很好、弹跳力很强,肢体语言非常灵活”,他也让杨洋玩命:“从一条船跳到另一条船”。

“杨洋年轻,也很肯拼命,他虽是偶像,但基础很好,假以时日一定会成为实力派演员;至于另一个中国男星艾伦,我看过他演出《羞羞的铁拳》,很欣赏他的幽默演出,他自嘲不擅拍动作戏,但人很勤奋,演出也特别用心。”

近年每一部成龙电影,都邀得帅哥偶像添光,像《功夫瑜伽》的李治廷、张艺兴等,唐导有他的用心。

“大哥在全球所具有的影响力相信没有其他华人演员能做到,中国电影要朝向世界发展还是离不开明星,通过拍成龙的电影,我也希望打造更多的新人偶像!”

今年春节多部贺岁片激战,可有必胜把握?唐导笑说:“只要用心去拍电影,尽了力就不会有(票房)压力。”

问起动向,唐导透露将筹备《警察故事》与《急先锋》电视版,还有一部讲述消防队伍的故事,《急先锋2》电影也有了剧本,预计2021年开拍。

cheng_long_1_Medium.jpg
成龙肉身玩命已成独特动作风格。(mm2提供)

成龙翻船曾失踪

《急先锋》是唐导与大哥成龙再度合作的动作片,片中最惊险的激流意外,之前海外消息已曝光,唐季礼提起仍心有余悸,因当时龙哥在激流中翻船,“失踪”了20秒!

“这动作我早在10年前就设计了,但因太危险一直没在电影用上,拍《急先锋》时挑战高难度也特别小心,做足安全措施,准备救援队伍,没想到拍摄时发生意外,突然翻船,前方有巨石,船翻了之后有20多秒不见大哥,他水性不好,我担心他被巨石卡住,一时急得飙泪,立即召唤救援人员救人!”

稍后见到成龙,两救援人员立马伸出援手,将大哥拉上来,原来他的身子被巨石顶住,动弹不得!

拍《急先锋》,成龙曾埋怨唐导“不要他的命”,两人相知相交30年,唐导表示:“这30年来我们一起成长,我不只是负责拍他的电影,像大哥的慈善筹款、个人演出还有其他大型活动等,我都是他的导演,尽管彼此的年龄一天天大了,但30年来,大哥不变的是他那一颗勇敢的心,他始终不断在创新!”

唐导电影产量不多,但绝对素质保证,每一次拍成龙,他都找他尝试从来没做过的高难度动作。

他说:“当全球电影都在动作中采用电脑科技,像《复仇者联盟》《蜘蛛侠》《美国队长》都有炫目的动作特技时,我和大哥多年来坚持用真人肉身去完成惊险动作,这已经成为成龙的独特风格,也是让全世界观众支持与喜爱他电影的最重要因素!”

为让成龙玩命,唐导不讳言拍摄前会先以身犯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