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片主角残缺中成长

字体大小:

篮球冠军 Champions(NC16) 

娱乐性★★★☆/艺术性★☆

故事:Javier Gutierrez(哈维尔古铁雷斯)饰演的马尔科是西班牙职业篮球甲级联赛的第二教练,傲慢无礼的他因和球队第一教练激烈争吵而遭解雇。马尔科成为“Los Amigos”球队的教练,球队的选手全是弱智者。

短评:《篮》主人公一边面对自己的问题,一边教弱智者打篮球,冲突不断,笑料一波接一波。港片《非同凡响》用了不少智障儿童演出,《篮》也找了不少成年智障者演出。影片让人看到,弱智者接受好的教育,表现仍可接近于正常人。MINDS电影节由新加坡智障人士福利促进会(MINDS)与新加坡电影协会联手呈现,《篮》为MINDS电影节放映片,明晚6时50分在丽都放映。


20200116_showbiz_movie1_Large.jpg
余香凝(中)在《非同凡响》演孤僻女学生。

非同凡响 Distinction(PG)

娱乐性★★★/艺术性★★

故事:特殊学校启光音乐老师徐宝雯(谷祖琳饰)渴望转职到精英中学任教,一直没成功。启光为排练音乐剧,找名校中学生前来协助,最终只有孤僻学生钱思颖(余香凝饰)留下帮忙,但她要面对家人与学校的压力。此时,思颖认识了另一叛逆少年吴珈豪(岑珈其饰),不知不觉谱出新的人生乐章。

短评:欧文杰执导,取材真人真事,有智障小孩的窝心,不了解智障者的偏见,家长对智障小孩的忧心等。片中人物互相扶持很温馨,也让观众看到每个人都有残缺,但是可以成长。《非》是MINDS电影节放映片,今晚7时在丽都放映。


原始恐惧 Primal(NC16)

娱乐性★★☆/艺术性★

故事:Nicolas Cage(尼古拉斯凯奇)饰演的猎人法兰克捉到一只白色美洲虎,并护送上运输船,船上同时有警员押送一名政治暗杀犯。该杀手智骗护卫人员,从笼里逃脱,也放出美洲虎与蛇等野兽,整艘船陷入恐慌混乱。法兰克得找出既不伤害动物又能保全船员安全的方法,同时还要提防疯狂的杀手。

短评:尼古拉斯凯奇开场在野外与白色美洲虎搏斗时颇精彩,可惜在船上,美洲虎出镜少,主要是他和杀手的猫捉老鼠过程,剧情跳不出框框。


小妇人 Little Women(PG)

期待指数★★★☆

故事:改编自同名经典名著,讲述马区家四姐妹由女孩成长为女人的过程,老二乔(莎柔丝罗南饰)自小爱创作,渴望摆脱世俗对女性的限制与束缚。优雅美丽的大姐玛格(艾玛沃森饰)怀抱星梦,也渴望婚姻。聪明的老三艾美(佛罗伦斯珀饰)为学画跟着难搞的富有姑婆远赴欧洲进修;有音乐天赋的贝丝(伊莱扎斯坎伦饰)自小体弱多病,成为家人的牵挂。此片获提名第92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等六奖。


杜立德 Dolittle(PG)

期待指数★★★☆

故事:Robert Downey Jr.(小劳勃道尼)演怪医杜立德,七年前痛失爱妻后就与世隔绝,只有珍奇异兽陪在身边。维多利亚女王得了重病,杜立德被迫前往神祕小岛寻找解药。


20200116_showbiz_movie2_Large.jpg
李心洁在《夕雾花园》为亡妹打造纪念花园。

夕雾花园 The Garden of Evening Mists(M18)

期待指数★★★

故事:改编自马来西亚作家陈团英的同名小说,张云林(李心洁饰)因妹妹张云红(林宣妤饰)去世产生罪恶感。日本籍园艺师中村有朋(阿部宽饰)协助她为妹妹打造一个纪念花园,两人展开恋情。《夕》在第56届金马奖获最佳剧情长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等九项提名,并获得最佳造型设计奖。


宠爱 Adoring(PG)

期待指数★★★

故事:由六段温暖的故事组成,讲述不同年龄层的人在宠物的陪伴和守护中,收获爱,重新学会爱的故事。徐峥监制,杨子执导,于和伟、吴磊等参演。《宠爱》是中国元旦档电影,票房亮眼,深受中国观众喜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