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综艺收视排行榜 《奔跑吧》连续三年登榜首

《奔跑吧第三季》节目成员换血后,有的粉丝不买单,这似乎也反映在节目平均收视率。
《奔跑吧第三季》节目成员换血后,有的粉丝不买单,这似乎也反映在节目平均收视率。

字体大小:

2019年中国综艺收视率、有效播放量排行榜揭晓,《奔跑吧》连续第三年登收视榜首,联同《极限挑战》《追我吧》等明星竞技类节目最吸睛。

受“限酬令”、“限童令”和税务风波影响,中国大陆综艺过去一年现疲态,2019年平均收视破1的综艺节目有14档,且当中像是《奔跑吧》《中国好声音》《向往的生活》《蒙面唱将猜猜猜》《极限挑战》《王牌对王牌》等大多是制播了好几季的节目;相比之下,当中全新的综艺节目屈指可数,平均收视低于0.5%的有却比比皆是。

至于“网络有效播放量”数据,是综合有效点击(播放时没有快进、并非虚假购买的)与受众观看时长,最大程度去除异常播放量,并排除花絮、预告片、特辑等干扰,真实反映观看数据。

受到“限薪令”的影响,综艺节目的固定艺人嘉宾每集节目酬劳不能超过80万人民币(约15万多新元),常驻嘉宾以每季计算,上限为1000万人民币(约195万新元),对于不少一线明星的引力大幅降低,让原本面临着瓶颈,制播多季的“综N代”雪上加霜,陆续出现流量明星班底出走、明星嘉宾换血的情形。

《奔》成员换血后 从2.08下滑至1.99

像是浙江卫视《奔跑吧第三季》,开播至今的固定班底包括邓超、陈赫、王祖蓝以及鹿晗,同时以“另有工作安排”为由退出,换上朱亚文、王彦霖、黄旭熙和宋雨琦。虽然节目依然在收视榜、有效播放量榜上高居前一二名,但节目成员换血后有的粉丝不买单,这也反映在节目平均收视率,《奔》由前一年的2.08稍微下滑至1.99。

以东方卫视《极限挑战第五季》为例,黄渤、孙红雷和黄磊均称档期无法全程参与,改由岳云鹏、雷佳音及迪丽热巴上阵,与既有班底罗志祥、张艺兴、王迅组“极限家族”,开播前有粉丝扬言抵制,不过这并未反映在数据上,第五季的平均收视率反而由前一年的1.32微升至1.69,不知是否与节目加入女成员迪丽热巴有关?

腰斩前平均收视1.371 《追我吧》排名第六

同样是竞技类节目,浙江卫视《追我吧》成于极限败于底线,自去年11月发生高以翔录制时猝逝事件之后,节目在播出三集之后宣布停播;不过,在腰斩之前,前三集平均收视达1.371,在收视榜上排名第六。

《奔》《极限》在两个排行榜的好成绩、《追》的平均收视率,反映观众与网民过去一年爱看户外竞技类节目。

只是,在发生高以翔悲剧之后,明星户外竞技类节目今年会何去何从,大家只能拭目以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