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演古装剧《大明风华》造型被批 汤唯自认不是古典美人

汤唯在剧中饰演的孙若微经历了历史上多桩真实事件,人生跨度很大。(互联网)
汤唯在剧中饰演的孙若微经历了历史上多桩真实事件,人生跨度很大。(互联网)

字体大小:

(北京讯)暌违超过10年再拍剧,汤唯主演《大明风华》造型被批,首次回应:“我的长相和气质确实不是古典美人”。

由朱亚文、汤唯、王学圻等主演的中国古装历史题材剧《大明风华》热播中,该剧因是汤唯主演的首部古装剧而备受关注,而开播以来,汤唯的演技和古装扮相遭质疑。日前接受大陆“金羊网”专访时,40岁的汤唯谈到观众对剧的差评时说:“一直以来我都愿意看大家的评价,那些客观地指出我问题的评论,我会一遍遍去看。其实,我自己也认为,我离成为一个真正的好演员还有路要走。而每一次拍摄都有一点成长,我就很开心。”

汤唯在开拍前尽可能接近角色,了解她身处的时代,包括衣食住行,以及剧中用到的技能,像是弹古琴的指法和坐姿、昆曲以及各种礼仪,“我在开拍前一个月都要去学,另外还去北京故宫和南京明故宫遗址看过。我平时很少看电视剧,这次也专门去找了些来看。”

时隔多年再拍剧有何感受?她说:“以前真不叫演电视剧,那时完全就是一个小屁孩,说实话都不知道自己在演什么。这么多年演了很多角色以后,才慢慢懂得什么是演戏。”

至于拍摄最大挑战,汤唯表示是体力,除了四度被传染流感、患严重肺炎,她从未试过如此高强度的拍摄工作,不管是台词量,还是拍戏时长和密度。

“拍电影《晚秋》时,我所有台词就那么一张A4纸。到了《大明》,我基本上每天一睁眼就是背台词……一直在背,没日没夜。”

许多观众对她剧中造型提出质疑,认为她特意增肥,但汤唯回应:“没有增肥,就是反反复复地生病,导致忽胖忽瘦。其实戏里的服装每一套都很美,张叔平老师把自己私藏的珠子都放到衣冠上了。但我的长相和气质确实不是古典美人,没有把衣服穿出韵味。”

想抽出多点时间陪女儿

汤唯说,现在会挤出一半时间陪3岁女儿,她之前都会把女儿带着身边,尽管如此,她自认也没有完整的时间陪伴女儿,透露去年有一段时间其实在治疗和调身体。

“现在我想尽可能地多陪伴她。在家里我也会多做点家务,之前家里都乱乱的,用了一个月时间才收拾得差不多。”

新的一年里,她希望家人(汤唯2014年嫁给韩国导演金泰勇)能定居北京、为孩子找一个合适的幼儿园,以及家人都健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