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武汉疫情影响 四部中国贺岁片本地撤档

彭于晏(中)《紧急救援》挑大梁。(互联网)
彭于晏(中)《紧急救援》挑大梁。(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受到中国武汉疫情影响,原将在本地公映的四部贺岁片——彭于晏演出的《紧急救援》、王宝强的《唐人街探案3》、动画片《姜子牙》与成龙的《急先锋》“紧急”撤档。

中国武汉疫情扩散,今传出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于凌晨2点宣布,今上午10点开始暂停公共运输,无特殊原因不得离开武汉,形同“封城”,即将于春节档在中国大陆上映的贺岁电影,今天也陆续发出撤档声明,这些电影包括中国土产片《姜子牙》与《紧急救援》等。由于中国土产电影无法让“海外”先公映,联合早报向发行《姜子牙》与《紧急救援》等的本地片商查询,他们都说得撤档。发行《紧急救援》的Clover Films董事经理林德透露:“收到中国的通知,《紧》会撤。”他表明将把两部原本较迟推出的中文片——柯佳嬿与傅孟柏主演的《你的情歌》与黄子华自导自演的《乜代宗师》提前到贺岁档上映。

《姜子牙》由创艺电影发行,该公司董事经理李慧娴对本报透露:“突如其来的消息,但是疫情的关系,人命更重要,钱买不到。《姜》要撤,我们得尊重中国的制作人。”李慧娴透露将安排韩国人气电影《超人气动物园》(Secret Zoo)顶上:“下周四公映的奥斯卡入围片《爆炸性丑闻》(Bombshell)原本没安排预映,我们会在贺岁档推出预映。”

院线说忙坏了

据所知,4部贺岁片的撤档让戏院忙坏了,嘉华发言人坦承:“我们也是刚知道,现在忙着打电话给一些包场看贺岁片的客户,解释情况。”发言人表明目前不知会不会有损失,因为还不知包场观众愿意换其他贺岁片吗。

据所知,甄子丹演出的《肥龙过江》与黄百鸣导兼演出的《家有囍事2020》,由于是联制片而不是中国土产片,所以不受影响,两戏按照原计划本地戏院贺岁档公映。

今年中国大陆贺岁档电影包括动画《姜子牙》与《熊出没:狂野大陆》、徐峥的《囧妈》、巩俐主演的《夺冠》、成龙新片《急先锋》等片。动画《姜子牙》片方发声明表示“以防疫为重、以生命为重”,也因电影历时4年完成,经过慎重考虑,决定退出春节档;另《熊出没》、《囧妈》、《夺冠》、《紧急救援》、《唐人街探案3》也陆续在微博表示,因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宣佈撤出春节档,影片将择日再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