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武汉疫情“加戏” 央视春晚引热泪

白岩松(左一)等六央视节目主持人朗诵《爱是桥梁》,充满温暖的正能量。(互联网)
白岩松(左一)等六央视节目主持人朗诵《爱是桥梁》,充满温暖的正能量。(互联网)

字体大小:

(综合讯)央视一年一度除夕节目《春晚》前天(1月24日)登场,因武汉疫情,临时增加防控肺炎疫情的节目,替大家打气,节目一播出立即造成热烈讨论,让不少网友感动直呼看哭了并留言“第一次看春晚热泪盈眶,武汉加油”。

武汉疫情逐渐扩大,春晚临时增加抗肺炎诗朗诵的桥段,也是春晚历史上首次没有彩排过的节目,由一众主持人白岩松、康辉、水均益、贺红梅、海霞、欧阳夏丹在台上唸出《爱是桥梁》致敬一线医护人员,当中白岩松在台上一段话更惹哭了许多观众,“我们在过年,你们却在帮我们过关。请记住,我们爱你们不止在今天,还在未来生命中的每一天!”

春晚歌舞依旧 网友:好大讽刺

虽然春晚临时穿插了央视新闻节目主持人白岩松等向医护人员致敬的朗诵,但由于武汉疫情继续在全球蔓延,武汉等十三城又遭到封城,医院早已人满为患。不少网友表示完全没有心情看春晚,同时也感慨载歌载舞的春晚跟武汉疫情简直天上地下,感叹“好大的讽刺”。

新浪微博上,不少网友对于看春晚的欢乐节目有罪恶感。有人说:“不是武汉人,但没心情看春晚!湖北人今晚有看春晚的吗?把办春晚的劲儿拿出来,多救几个人吧!”也有网友认为,“全国春晚跟武汉疫情简直一个天一个地呀,好大的讽刺,哪有什么感同身受呀。”

“佟丽娅”成热搜

tong_li_ya_1_Small.jpg
佟丽娅美貌让网友超惊艳。(互联网)

本届春晚由尼格买提、任鲁豫、佟丽娅、尹颂、张舒越担任主持人,女星佟丽娅首次担任春晚主持,加上演员身分,主持功力较早前备受外界质疑,不过昨晚初登场气场强大,让网友惊艳不已,也登上微博热搜。佟丽娅事后除了在微博感谢所有帮助她的人之外,关注武汉肺炎的她,也特别喊话:“武汉加油”,短时间内就获得7万多个赞。 

wu_lei_deng_ren_1_Small.jpg
吴磊(右一)表演魔术,耳机掉出被吓出满头汗。(互联网)

另一受被谈论的是2015年因《琅琊榜》爆红,被封为新一代“国民弟弟”的吴磊,他在和彭于晏等表演魔术时突然掉了耳机,幸好临场反应够快,找空档把耳机塞回去,整个人临危不乱,应变能力受到观众赞赏。不过,在镜头拉近时,眼尖网友也发现吴磊竟紧张到满头大汗,纷纷笑亏“看把孩子吓得”,造成热烈讨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