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院倒闭、新剧停拍 中港演艺圈成“重灾区”

甄子丹领衔的电影《极地搜救》已停工抗疫。(互联网)
甄子丹领衔的电影《极地搜救》已停工抗疫。(互联网)

字体大小:

武汉肺炎肆虐,中港演艺圈更成为“重灾区”,中国戏院面临倒闭与裁员潮、横店影视城因疫情停厂、甄子丹新片停拍、在中国发展的著名电视人马玉辉在本地接受《新明日报》专访披露,受武汉疫情影响,他的纪录片、电视剧与电影全部停工!

①甄子丹电影《极地搜救》停工损失超过千万港元(超过174万新元)!

据悉,甄子丹新片《极地搜救》去年底在长白山开机,原定昨天复工,不过投资方星皓电影有见武汉肺炎疫情严峻,宣布暂停拍摄,延至今年11月复工。

星皓老板王海峰无奈指出,《极》片台前幕后有300人、临时演员500人,为免交叉感染,最终决定停拍。

对此,甄子丹明言支持:“以大局为重,希望大家身体健康!”

20200128_enews_smwuhan2_Small.jpg
甄子丹领衔的电影《极地搜救》已停工抗疫。(互联网)

②中国戏院将出现倒闭潮,恐掀起裁员风暴!

据悉,全中国约有11000间戏院,继续营业的戏院不足100间,截至昨天下午6点,中国总票房仅15万港币(超过2万6000新元),可见观众都不敢进戏院看电影。

北京业者估计春节后最少有100间戏院会因经济问题倒闭,感叹2020年对中国影视行业是十分艰难的一年,不倒闭也可能出现大量裁员潮。

20200128_enews_smwuhan3_Small.jpg
林峰新片《倚天屠龙记》宣布停拍。 (互联网)

③传横店影视城停工

王晶执导的新版《倚天屠龙记》电影原定新春假期后在横店开拍,但横店影视城已发出停厂通告,《倚》片被迫停拍!

除了《倚》片,受停厂停工的中国剧包括赵丽颖主演的《有翡》、杨幂的《谢谢你医生》及王凯的《大江大河2》。

④无线处境剧《爱.回家》照常开工

尽管疫情蔓延,不过无线每天播放的处境剧《爱.回家之开心速递》仍照常开工。

20200128_enews_smwuhan4_Small.jpg
本地著名电视人马玉辉受访透露,与演员陶红合作新剧《散打群英》必须停工。(受访者提供)

马玉辉团队停工

受武汉疫情影响,手上有纪录片、中国电视剧及电影拍摄行程的著名影视人马玉辉,披露团队20人全部停工!

马玉辉于两星期前回新,本想与家人欢庆春节之后,大年初七、初八就飞斯里兰卡展开三部纪录片拍摄、忙到三四月就为40集新剧《散打群英》掌镜、八月则开拍一部公路喜剧《放大招》。

马玉辉设立芜湖玉陶辉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演艺计划满满,奈何计划赶不上变化,他昨天接受《新明》独家专访。

他说:“纪录片与电影都与斯里兰卡合作,纪录片会到当地的国家公园、佛教朝圣地及开采珠宝地实地拍摄,是时长45分钟的记录片,会在央视CCTV8播出;电影《放大招》本定在8月开拍,应景当地的佛牙节;”

如今纪录片叫停,计划在芜湖取景的重头剧《散打群英》也必须喊停。

马玉辉受访告诉《新明》,《散》剧瞄中流量小生李现、影后赵薇,好搭档陶红,已洽谈合作,但疫情严峻,拍摄延后,跟随他的团队约20人只好停工。

他说:“生命最宝贵,为了抗疫,中国现在很多地方,省也好、市也好、农村也好,都会陆续封起来,不让进也不让出。”

由于情况不明朗,目前中国暂无人敢拍戏。

马玉辉是闯荡中国演艺圈的先驱人物,对于本地姜朝大陆发展,他怎么看?

“已经迟了!目前中国演艺圈的发展已达到一个饱和点,其实本地姜外形与演技条件都不错,拥有中英双语能力优势,或可考虑去其他国际平台拍戏,说不定能闯出另一条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