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小孩不笨》延后进军中国

梁导操刀的《小孩不笨》电影系列在当年叫好叫座。(档案照)
梁导操刀的《小孩不笨》电影系列在当年叫好叫座。(档案照)

字体大小:

首部进军大陆电影,梁志强原定3月中飞厦门拍中国版《小孩不笨》,如今计划延后!

对全世界华人而言,中国市场是一个庞大的事业版图,也是本地导演梁志强致力奋斗的目标,这些年拍了31部电影的他脍炙人口的电影系列不少,除了《钱不够用》《新兵正传》系列,还有《小孩不笨》。

《小孩不笨》第1及2集反映了本地教育体制、孩童在学校面对的难题与挣扎,当年在本地叫好座,分别卖座380万及430万。

小孩教育是每个家长都在关注的课题,世界大同、共鸣度高,因此圈内盛传,梁志强正筹备中国版《小孩不笨》,希望透过教育题材接轨中国市场。

他原本希望3月中飞厦门拍中国版《小孩不笨》,如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计划展延。

20200205_enews_sminotstupid2a_Small.jpg
梁志强:“原本计划在3月飞厦门筹备我的新片,现在已经喊卡。”(档案照)

《新明日报》记者联系梁志强,问起新片计划喊卡,他直认不讳,但是否筹拍《小孩不笨》中国版,他没否认、但欲言又止,表示“一定会考虑”:“我希望能借着大家熟悉的电影题材,加上这些年拍电影经验的积累,跟中国电影人合作。

3月飞厦门,只是为影片筹备前期,“至少要在当地逗留半年以上,熟悉当地的环境。”

由于影片拍的是中国版,会采用大量中国演员,就不知梁导会否安排梁家班成员以及他的Ah Boy参与演出,为进军中国市场打开一扇门?

梁导坦言这部新片是他第一部迈向中国市场的作品,也是他事业旅程开拓新乐章的第一步,对他而言很重要,但有关具体内容,为尊重中方,现阶段不方便多说。

新冠肺炎打乱了拍戏计划,梁志强感叹人命关天:“希望病毒不会在社区蔓延传播,不然就糟糕了!”

梁导公司转向广告与网剧拍摄,直言天天追看新冠肺炎新闻触目惊心,叹:“静观其变,大家都要小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