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生上流》奥斯卡夺四大奖 宋康昊想演“上流社长”

《寄生上流》男主角宋康昊在《末日列车》(上图)也有抢眼演出。(互联网)
《寄生上流》男主角宋康昊在《末日列车》(上图)也有抢眼演出。(互联网)

字体大小:

(综合讯)人气韩片《寄生上流》获得第92届奥斯卡金像奖4项大奖,成最大赢家。

与奉俊昊导演4度合作的韩国影帝宋康昊,见证了奉俊昊电影生涯20年间写实的创作风格,“我认为《寄生上流》可以说是奉俊昊20年来完成度很高的作品。”被问起下一部合作的电影,他笑说:“目前还不确定,拍《寄生上流》实在是太累了,一下要淋雨、一下又在楼梯上上下下奔波,然后又住在半地下室。”开玩笑说:“下次如果有‘朴社长’(戏里的有钱人)这角色我再考虑看看!”

2月10日颁奖当天是《寄生上流》女主角赵汝贞的39岁生日,她说:“对身为演员的我来说,这可是最棒的生日礼物!光是能凭着这部出色的电影来参加奥斯卡,就是个生日大礼了,更何况得奖,让我不敢相信!”

饰演她丈夫的李善均感性地说:“不是我们超越界限,而是奥斯卡本身超越了自己。希望这个奖能成为韩国电影的起点。”

奉俊昊难以适应盛誉

20200211_showbiz-shang-02_Medium.jpg
奉俊昊执导的《寄生上流》,在本届奥斯卡中大放异彩。(互联网)

奉俊昊执导的《寄生上流》在本奖季中一路尽收大奖,但生性腼腆的他透露,仍对该片受到的盛誉难以适应。

《寄生上流》描绘韩国一个低收入户家庭,靠相互介绍而渗入一户有钱人家中,靠着话术与诈骗手段,像吸血虫般占尽天真富豪的便宜。看似夸张的剧情,其实许多发想原点,是奉俊昊的个人经历。

片中由崔宇植饰演的长子,因成为有钱人家的家教而大开眼界,成为寄生计画的原点,而奉俊昊大学时曾一度是有钱人家孩子的家教。他用偷窥的心态观察这个不同世界的家庭,当时他就打了坏主意想把朋友暗中偷渡进到豪宅中,“可惜我两天后就被炒鱿鱼了,因为我一直在跟那个学生聊天!”

20200211_showbiz-shang-03_Medium.jpg
《寄生上流》全员到齐踏上奥斯卡红毯,由崔宇植(左起)掌镜自拍,李善均、赵汝贞等人兴奋挥手。(路透社)

总统文在寅发文祝贺

《寄生上流》在奥斯卡夺四奖后,韩国总统文在寅在网上发文祝贺,表示以奉俊昊及一众台前幕后为荣,感谢他们带来自豪与勇气,并盛赞该片是过去百年所有韩国电影人努力的成果,今后政府会继续提供毫无顾虑的创作环境,并十分期待奉俊昊下一部作品。

不少韩星也第一时间在社交媒体发文祝贺,包括EXO成员Suho、孔孝真、金高恩、郑丽媛和惠利等。客串《寄生上流》的朴叙俊也在G上载得奖片段说开心得“疯掉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