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当监制 陈邦鋆:很快乐!

陈邦鋆(左)也演出《最后一战》,他说一直很想拍热血沸腾的作品。(CreativesAtWork提供)  
陈邦鋆(左)也演出《最后一战》,他说一直很想拍热血沸腾的作品。(CreativesAtWork提供)  

字体大小:

从台前进军幕后,第一次当监制的本地艺人陈邦鋆说:“很快乐!”

陈邦鋆不仅演,也是短片“The Last Song”(暂译《最后一战》)监制,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说,想往监制发展已有一段时间,入行13年,做了很多想要参与的制作,也参与了很多有进步空间的制作:“如果是监制,可以有更好的控制。现已开了自己的制作公司,希望以后可以制作更多不同节目。”

《最》背景2030年,新加坡与神秘部队交战,35岁的主人公带领大家捍卫国家,但事情越变越艰难。《最》探索兄弟情谊与为国牺牲。陈邦鋆一直很想拍热血沸腾的作品:“入行第二年就认识了导演。我们想拍部战争片,因为本地还没有一部认真的战争片,用小预算拍出《最后一战》,我们很满足。”

他说最大挑战是当监制又是演员:“一直想制作费够吗,要请谁,服装如何,很多东西分心。拍时又得投入角色,但看到大家那么努力,那么多人付出才华把作品做好,很感动很有满足感。

“拍摄两天,第一天16小时且在户外,穿上军服很热。不过大家士气高,难得拍到一部拿枪、被敌人追的片种,都处于一种快乐的状态。”

15部短片 15日起每周网上推出两部

《最》是CreativesAtWork主催,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鼎力支持的Storeys项目的15部短片之一,其他短片包括《玫瑰》(Rose),向云演出80多岁失智孤独老妇,也是向云继《不老传说》电视剧演出百岁老人后,再次化老装,她说最惊人的发现是化装技术突飞猛进,不再需要靠贴满胶纸来呈现老态:“即便贴胶纸也不像以前让人难受。”

从本月15日至3月31日,每周在网上平台(https://storeys.video/https://www.facebook.com/storeys.video/)推出两部,第一部是《谁偷了大伯公?》(Who Stole The Tua Pek Kong),《最》预计3月21日,《玫瑰》22日播出。

Storeys旨在鼓励内容创作者创造具有影响力的故事,推动新加坡正面的社会改变。短片围绕在“为美好家园构筑框架”主题下,内容往社区、老年人、环境、家庭、弱势群体和青年去挖掘。

《最》制作费比预期高

陈邦鋆说《最》制作费比预期高,但不想因为钱拉低品质:“很感谢所获得的空间与信任。想当监制是想拍一些本地少接触的戏种,一些比较有动作,热血的戏种,希望透过《最》让大家看到本地有很多人才,可以拍出比我们想象中更复杂的作品。”

日台旅行 陈邦鋆一家“步步惊心”

陈邦鋆最近与太太庞蕾馨及两个小孩到台湾与日本旅行,他说出国时新冠病毒疫情没那么严重:“机票都买了,还是决定出发,不过做了很多准备,带了口罩和消毒的。在飞机和火车上,几乎把周围都擦过一遍,去KTV也把整个房间都消毒了。吃东西前把手洗得很干净。”他说删掉一些人多的旅游景点,尽量不把行程排得很满,让大家吃得好睡得好,保持身体健康,快快乐乐回到新加坡。

20200213_showbiz_andie_Large.jpg
陈邦鋆一家四口在台湾玩。(陈邦鋆IG)

他说疫情影响了很多人心情,这段时间他和家人都在国外,工作没受影响:“没有烦恼太多,不过带小孩到机场和旅游胜地,有点步步惊心。这时候大家就是要小心,一步一步地去面对这问题,没有其他办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