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病疫情未降温 横店6000人复工惹议

横店影视城停工15天,造成的损失达200万新元。(互联网)
横店影视城停工15天,造成的损失达200万新元。(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中国讯)横店影视城从昨天(2月13日起)起分阶段复工,由于可能有6000人同时工作,聚群感染问题令外界担心。针对此争议,及演员无法戴口罩的情况,横店强调考虑每场戏不多于20人同时开拍,剧组也商定先拍小场景戏,演员开机摘口罩,关机戴口罩。

横店昨天复工的剧组包括赵丽颖、王一博主演的《有翡》,及赵又廷、邓伦、春夏主演的《晴雅集》,但赵又廷的工作人员表示未收到剧组通知,赵又廷暂时没有去横店的计划。

file79a1q81uo4n15tmc4b0p_Medium.jpg
赵丽颖主演的《有翡》成为首批复工的剧组。(互联网)

停工15天损失逾200万

受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响,横店影视城1月27日宣布关闭影城,当时有20个拍摄中的剧组和11个筹备剧组,停工15天造成的损失逾千万人民币(200万新元)。

宣布复工后,剧组员工以过年期间所在地域分阶段复工。第一阶段优先开工的是过年期间员工全留在横店,未到过疫情严重地区、不曾与疫情严重地区人员接触过,及防控措施到位,比较没有感染病毒风险的剧组。

从外地回来须自我隔离

从外地回来的剧组或员工必须先到指定酒店自主隔离14天,确认健康无虞才能开工。至于曾待在湖北、武汉、温州重点疫区,或曾去这些地方旅游的人,暂时不准进入横店。

第二阶段复工时间则视疫情防控形势而定;第三阶段为全面恢复正常拍摄,则是要等到疫情防控措施解除。

顺利复工的剧组是幸运的,不少剧组因资金有限,已直接“劝退”(开除)员工;有的作品只完成70%,但停工损失大,已没钱续拍;有人等剧组通知,复工日一延再延,最后居然收到公司倒闭通知。

20200214_showbiz-heng-03_Medium.jpg
横店包车将员工接回复工。(互联网)

媒体发现:有人没自我隔离

有媒体昨天探班,发现横店复工第一天仍空空的,群演服务部没有人,公告栏也没有通告。

不过媒体发现有剧组人员从外地返回横店,并未依规定到统一地点隔离。由外地返回横店的人,不论演员或工作人员都要先到影视城安排的酒店自我隔离14日,不过记者发现有外地回来的男工作人员未有留在房间,男子称之前在义乌市,之后再返横店,被问到有没有隔离,以及是否房东让他出来,他相当轻松地说:“房东还不知道我回去,我身体那么好不用他们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